不支持Flash

中欧商学院EMBA品牌连续六年跻身全球五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0:43 新浪财经

  

中欧商学院EMBA品牌连续六年跻身全球五十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中欧商学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大浪淘沙,去年50强两成跌出榜单;火炼真金,中欧EMBA第六次名列前茅。

  2006年10月26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最新全球EMBA课程排行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独立商学院,再一次取得了优异成绩,连续六年跻身全球50强,而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亚洲唯一一所三大课程(MBA、EMBA、短期培训课程)全部进入世界50强的商学院。经过近12年的发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正在全面进入世界一流水平。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调查,中欧EMBA学员薪资排名跃居全球第七,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学员薪酬已经超过了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伦敦商学院EMBA学员的水平,而在金融业的最高薪资中排名全球第六。根据调查数据,中欧EMBA学员课程目标实现程度排名亚洲第二,毕业三年后薪酬增长幅度亚洲第一,从侧面证明了中欧EMBA的教学质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全球商学院的EMBA课程中,名列17,进入了世界名校的顶级梯队,排名超过了许多老牌名校如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加州大学洛衫机分校安德森商学院(排名并列32),而且还超过了许多欧美知名的一流商学院如瑞士洛桑商学院IMD(排名19)。

  今年是英国《金融时报》第六次评比全球EMBA课程,也是中欧第六年进入《金融时报》EMBA全球50强。世界管理教育近年来发展很快,竞争也非常激烈;EMBA教育尤其如此。2005年的《金融时报》EMBA 50强,2006年已有10家被淘汰,只有40家进入了2006年50强。2001年评出50强,则已有17家被淘汰。中欧EMBA课程能够连续六年进入全球50强,《金融时报》评比数据的稳定性证实了中欧作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世界级品牌的实力。

  今年的调查数据显示 , 中欧聘请的国际教授比例为68%(全球第九)。 由于目前这一指标是按教授的护照国籍而不是其国际经验来定义的,而中欧教授绝大多数拥有国际名校的博士学位和长期的国际任教经验,中欧教授的国际化程度实际上远远超过这一数字,很可能是世界最高的。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说明,今年列入榜单的85个EMBA项目,可以分为四个梯队。榜单的第一名到第六名构成第一梯队,以世界名校沃顿商学院为首。榜单的第七名到第十八名构成第二梯队,其中包括象伦敦商学院、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这样的顶级名校。第三梯队由并列十九的美国康奈尔(Cornell)大学商学院和瑞士洛桑商学院(IMD)为首,包括四十个EMBA项目。第60名之后的25个EMBA项目则构成第四梯队。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EMBA项目,每年招生630人。招生量比世界第二名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每年招生310人)多了整整一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主任梁能教授表示,在市场竞争的条件下,一个学校的招生规模归根结底是由学员的学费投票所决定的。这是另一张非常重要的EMBA质量榜单。

  今年榜单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第一、第二梯队的18个顶级EMBA项目中,有四个是在中国举办的。这四个项目中,既有中国院校的独立项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也有中外“合资”项目-西北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和国外院校在华办学的“进口”项目-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在复旦大学开办的学位课程。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雷诺教授表示,中国这么多EMBA项目进入世界前列,说明中国管理教育的整体水平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对兄弟院校表示祝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说,“这些不同的办学方式取得的成功,说明我国教育战线的改革开放正在不断走向深入;不同方式的竞争与合作,也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管理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EMBA课程也是中国第一个EMBA项目,学制两年,不脱产,在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开设,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经为中外企业的高级管理层培养了2800多名毕业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EMBA项目,并拥有全国最大、最完善的校友网络,其中北京班已招收、培养了1300多人。

  《金融时报》排行榜是国际工商管理教育领域内权威榜单之一, 其EMBA榜单创制于2001年。这个排名根据毕业生的职业前景、多元化、国际经验以及学院的研究业绩等16项指标,通过对学校和毕业生的问卷调查得出结论。全球符合条件的著名商学院都参加了角逐。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中国政府和欧盟于1994年共同创办,是一所国际化的商学院,目的是通过引进国际化的管理知识帮助中国培养高级管理人员,促进

中国经济的发展。学校开设的MBA、EMBA和各种非学历的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xecutive Education) 先后进入全球百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