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位列中国MBA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8:24 新京报

  清华经管学院、南大商学院紧随其后;专家称中国MBA缺乏冒险精神

  由《世界经理人》周刊和《蒙代尔》联合举办的2006年度世界经理人高峰会暨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评比日前在香港落幕,光华管理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南大商学院入选排行榜前三名。

  国际合作有益MBA发展

  这是自2003年以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最具影响力MBA项目评比。《蒙代尔》杂志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说,“通过国际合作,让全球最新的商业理念和研究成果,快速渗透到中国的商学院的发展当中,无疑是提高中国商学院全球竞争力的良好开端。中国MBA在目前情况下还没有充分显示出优越性,但随着中国企业不断的更新换代,中国大环境不断市场化、正规化,MBA大有用武之地的那一天将不可避免地提前到来”。

  中国商学院缺少特色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丁海森先生认为,与美国商学院MBA毕业生相比,中国MBA普遍缺乏冒险精神和创新精神,MBA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经商时一般会按常规出牌。不过,成功的商人一般不按常规出牌。“经济全球化的同时,教育也开始全球化了。”丁海森说,中国商学院没有做到各有自己鲜明的特色,世界上成功的商学院都有自己的理念,譬如荷兰的商学院虽然数量不多,但有五所被列入“全球商学院100强”,主要原因是荷兰的商学院各有特色。 (记者 吴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