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海南京路商务楼宇面积要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3: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在未来5至10年内,上海静安南京路明确定位为赶超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代表性国际大都市的中心城区,欲成为国际购物标志性地区。静安区副区长沈敏昨天透露,除现有的200多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外,静安南京路将在“十一五”期间再增20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面积,同时将储备20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面积,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设。

  数据显示,静安南京路目前面积为1.8平方公里,以东京银座作为比较,后者面积为2平方公里左右,但容纳的商业商务楼宇面积却有1500万平方米。

  除硬件上将增加楼宇面积外,静安区也将在软件上加强建设,按照国际购物标志性地区的情况,购物环境以及消费者群体状况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沈敏表示,将在产业服务体系、专业服务体系以及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上加大力度。

  沈敏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静安南京路的定位将是高品牌、高品位、高品质,与其他商圈形成错位发展,以保持其现有优势,开掘发展后劲。

  据了解,除已经形成的南京西路东段的梅龙镇广场、中信泰富、恒隆广场“金三角”区外,今后静安寺地区的越洋广场、会德丰广场和嘉里中心二期,将形成另一个新的“金三角”。沈敏透露,静安南京路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空间布局的合理性,提升商务商业中心的繁荣度,推进工作居住功能的国际化,促进城区行政管理的水平。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还了解到,2006年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已经选定“如何使静安南京路成为国际购物标志性地区之一”作为竞赛题目,来自亚太的10所知名商学院将为静安南京路建成顶级商圈出谋划策。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