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过度包装难博一流商学院好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4:1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每年美国排名前20位的商学院录取中国学生的比例小于5%,而如果经过申请中介“包装”后,这一成功率将达到90%以上……近日举行的“世界名校MBA巡展”上,一些号称高成功率的MBA申请中介机构纷纷打起了现场广告,让人怦然心动。但专家提醒,要谨慎看待中介广告,过度包装自己很难让院校认同,即使被录取将来也可能被淘汰。

  “我很怕英文写作,口语不行,可能被排名靠前的商学院录取吗?”“完全可能,关键是你要对自己有自信,我们的工作小组会帮助你……”

  此次MBA巡展上,一些MBA申请中介机构摊位前咨询者络绎不绝。尽管有中介开出了1.2万多元的高价培训费,还是有很多人咨询报名事宜。众所周知,美国MBA排名前20位的商学院,每年招收中国学生总数只有120至150人,其录取比例要小于5%,一般是20人中只录取1人。而一些中介机构提供的高成功率则彻底颠覆了大众对世界顶级商学院难申请的认知,受到不少申请者追捧。申请者工作年限太短,中介将之包装为“工作质量高”,如果申请者“职位太低”,中介将之包装为“对工作内涵认识很深”等,以取得商学院招生工作人员的好感。当中,个别中介还出现了“弄虚作假”的情况。

  就此现象,中欧国际商学院MBA市场经理徐国栋认为,“这不难看出这些中介公司的整套申请策略都是针对中西方文化价值差异,‘投其所好’而设计的。它可能帮申请者成功申请到商学院,但是之后的学习是要靠他本人完成的,这种弄虚作假对申请者本身并无好处。”

  加拿大约克大学商学院MBA招生负责人KristaLarson则指出,“进入商学院后,并不是‘高枕无忧’能毕业。”因为语言障碍,有些学生连正常听课都存在问题,更别提案例讨论和考试。约克商学院要求每个学生每学期起码要保证有B-以上的成绩,如果达不到要求,会要求学生重修甚至退学。

  作者: 张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