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带来中国品牌国际化新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3: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6年9月2日,世界首屈一指的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今天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办了首届“亚洲品牌年会”。来自凯洛格商学院的三位全球知名教授,和国内外品牌领导人汇聚一堂,以“打造中国品牌国际竞争力”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原本200人规模的会议吸引了近400位来自企业界的高管,大大超出了组委会的预计,足见中国企业界对品牌建设的重视。北京市长王岐山会见了凯洛格商学院院长一行,并到会致开幕词。王市长高度肯定了会议的意义,认为在中国企业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大国迈进的道路中,非常需要像凯洛格商学院这样的全球知名学府所带来的国际智慧,来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在世界的舞台上树立自己的品牌。

  王岐山市长表示,打造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品牌要比一个企业复杂的多,特别是北京-中国的首都。2008年在京举办的奥运会将是北京向全世界展示自身品牌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也给北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正如教授所说,打造一个国际品牌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城市品牌是其历史、文化传统、城市形象、工商业发展特色和人文精神等有机的结合。在过去的十五年中,凯洛格商学院成功打造了芝加哥的城市品牌,并为泰国政府制定国际品牌战略;所以王市长也希望凯洛格商学院能为北京的城市品牌建设献计献策。

  中国的经济不断发展,中国产品的品牌竞争力也迫切地需要加强。中国已日渐成为世界市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本土也已经成为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竞争的主战场之一。打造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不仅仅是让中国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更重要的是不断赢得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和信任,并能够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上取得竞争优势,获取更多的企业价值和商业价值。

  凯洛格商学院院长迪帕克·金(Dipak C . Jain)在发言时表示,当越来越多质优价廉的“中国产品”为全世界所认识的时候,人们却很少看到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在2005年《商业周刊》全球顶级品牌100强中,没有一家是中国品牌,这与中国不断崛起的经济地位是不相称的。作为全球顶级的商学院,我们有责任对改变这一现象做出贡献,这也是我们举办这个品牌年会的初衷。

  该年会针对“快速变化行业中的品牌创新”和“打造品牌魅力,赢得全球消费者”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凯洛格商学院的现任院长迪帕克·金博士(Dipak C.Jain)、麦考米克科技讲坛莫汗伯·沙尼教授(Mohanbir Sawhney)、百特医疗集团前任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arry Kraemer以及凯洛格商学院校友,和来自本土知名品牌的领导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花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以及来自世界知名品牌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Paul Etchells,摩托罗拉全球副总裁Michael Tatelman,沃尔沃集团全球副总裁吴瑜章,在年会上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他们与2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公司高层,汇聚一堂,以全球智慧和本土经验,共同探讨打造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关于凯洛格商学院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KGSM)是美国顶尖的商学院之一,连续多年在《美国新闻》、《商业周刊》、《经济学人智库》和《金融时报》上名列全美及全球商学院前五名。毕业于凯洛格的公司高管、高级经理人、企业家遍布全世界。凯洛格商学院是培养21世纪一流管理者、领导者和学术家的高等学府。

  凯洛格商学院长盛不衰的辉煌和声望源于不断的创新。自80年代以来,凯洛格商学院提出“团队精神”和“课程创新”而受到全国关注。全球各大公司给予凯洛格商学院最佳教学评价:“最为创新的课程培养出一流的综合管理和市场营销人才”。

  凯洛格商学院以市场营销和管理经济学与决策科学最为著名。市场营销系被公认为全美第一,在该系任教的菲律浦·考特勒教授对市场营销学进行了革命性的变革,被尊为现代市场“营销学之父”。此外,罗伯特·巴特博格教授和现任院长迪帕克·金也都是该领域内的著名专家。管理经济学与决策科学系在微观经济理论和对策论(又译博弈论)方面的研究在全美也是首屈一指,该系的爱杜·凯莱教授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

  更多信息请登陆:www.kellogg.northwestern.edu

  详情请垂询:

  2006亚洲品牌年会组委会新盟国际顾问公司

  汪维纲先生                                张立晖女士

  电话:(8610)8589 5923转8008               电话:(8610)6530 5011/12转101

  传真:(8610)8589 5933                     传真:(8610)6530 5006

  邮箱:george_wang@cpn-online.com          邮箱:heidi@alliance.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