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年第三讲预告:透视传媒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0:01 新浪财经

  

2006年第三讲预告:透视传媒的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简介

  观察中国传媒业发展变化的一个基本逻辑就是:市场、科技与体制。因为推动或制约中国传媒业发展的,始终是这三种力量在起作用。

  在传播的力量日益彰显的今天,谁不善于面对和利用传播的“软力量”,谁就无法有效地实现自己的社会主张。

  --喻国明

  组织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代表处

  日程安排

    2006年9月9日

  9:00 -- 12:00  讲 座

  12:00--14:00  午 餐

  14:00--17:00  讲座和交流

  (以教授当日安排为准)

  演讲人

  喻国明教授

  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获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迄今任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2002年任新闻学院副院长。

  作为传播学领域的专家,喻国明教授极富建树的理论创新成果,都已经或者正在成为指导中国新闻传播实践发展的基本概念和理论。1986年以来,特别是进入90年代以来他已主持进行了150余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广泛社会影响的舆论领域和新闻传播领域的调查研究项目,并与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等媒体有许多成功的市场定位和竞争策略方面的调查研究和策划合作,被誉为“媒介军师”。

  喻国明教授是国务院评定的对国家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曾经两度获得中国新闻奖学术论文奖,两度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等奖励,是北京市“跨世纪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的入选者,2000年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他在2006年由中国报业协会等单位所举办的“首届中国十大传媒创新人物”的评选中,作为学界的唯一人选,入选“十大创新人物”。

  喻国明教授主要学术著作有《中国新闻业透视:中国新闻改革的现实动因和未来走向》、《中国民意研究》、《嬗变的轨迹:社会变革中的中国新闻传播和新闻理论》、《媒介的市场定位:一个传播学者的实证研究》、《解构民意:一个舆论学者的实证研究》和《解析传媒变局:来自中国传媒业第一现场的报告》等。

  费用

  人民币3950 元/人

  人民币950元/人(中欧校友、学员)

  地点描述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代表处301教室

  (中关村科学院南路2号融科资讯中心A座3层)

  报名参加

  座位有限,仅接受提前报名,以预留座位。

  请于9月4日(星期一)之前将报名回执发至联系人处。

  联系人

  高翔 先生 中欧北京代表处

  联系方式:电子邮件gxiang@ceibs.edu ,电话(010)82861688-2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