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新浪财经商学院专栏_长江 > 正文
 

以全球应对全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7:01 新浪财经

  我院院长项兵博士做客“新东方世纪大讲堂”,展望民族企业应对全球竞争之策

  继华人著名科学家李开复博士开启"新东方世纪大讲堂"后,长江商学院院长、教授项兵博士又一次将新东方世纪大讲堂推上众人瞩目的焦点。近日,项兵教授携他的"全球视野与'新洋务'--民族企业应对全球竞争之策"莅临北京新东方学校,在新东方世纪大讲堂为百余名听众带来了一场暴风骤雨式的"头脑风暴"。

  天气的炎热和世界杯、超女的热潮丝毫没有冲淡学术讲座对民众的吸引力。新东方学校认为,作为"新洋务"的倡导人,项兵博士对民族企业应对全球竞争有着特殊的关注和独到的见解。其中,"'视野+思维'是他对中国民族企业、中国职业经理人及未来精英的期许"。

  在演讲中,项兵博士表示,一个国家要成为强国必须在世界主流市场和主流产品上有所突破,而目前全球主流市场和主流产品掌控权几乎瓜分殆尽,

中国经济发展是否像我们认为的那样乐观、21世纪是否真的是中国人的世纪还有待客观冷静地分析思考。他激动地表示,"中国经济总量只占世界GDP4%是让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中国远未成为世界主流,中国经济任重道远,而中国企业必须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和跨国大鳄的围剿下尽快杀出一条血路。"

  项兵博士认为,中国企业唯一的出路在于"以全球应对全球"--整合利用全球资源来应对全球企业的挑战。他以自己广博深邃的知识体系和职业经历向听众一一列举剖析了民族企业面临的挑战、应对策略、应对战术。其"新视野、新思维、新对策"的主导思想不断在讲座中不断被强调。

  在精彩的演讲过后,听众争相提问并与项兵博士进行了交流。问题围绕在行业未来发展策略以及如何在

留学归国后为未来之中国做出更多的贡献等话题上。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延长了30多分钟依然难以满足听众的踊跃提问。

  

新东方学校认为,从李开复博士"选择的智慧"到项兵博士"全球视野与'新洋务'--民族企业应对全球竞争之策",新东方世纪大讲堂正在超越传统战术性的英语讲座、学习指导,并在引领听众从更高层次、更广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目标将自己的奋斗选择与企业、社会、国家发展统一起来,为中国未来精英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升华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