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4: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雪频 发自上海

  昨天(3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宣布将原来的安泰管理学院改名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时在该学院下设立经济学院与管理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院长王方华表示,这种体制创新为国内首创,目的为在提升学院市场运营能力的基础上提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在新的组织结构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经营与管理,将比以前拥有更多的用人权和财权,以保证学院的市场化运作。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则主要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负责教授队伍的培育、课程设置和教学研究。新的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师资将实行全球招聘。

  据悉,现在的两个学院院长就是全球招聘的。经济学院院长周林同时还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的教席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同时还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教席教授。他们的聘期为三年,他们将利用学术年假完成交大的工作,另有两位全职的执行院长配合他们的工作。

  王方华告诉记者,新的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理模式将与企业管理模式一致,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都将按照国际化的标准设置教学与科研标准。这种经营管理和教学科研分开的体制有助于既能够市场化运作,又能保证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从而保证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参在尽快短的时间在内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徐飞则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将来将形成三大学科群:包括原有的工科学科群,第二医科大学并入后形成的生命科学学科群,以及经济管理学科群。因为“三分天下有其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会和原第二医科大学一样,保持相对的独立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