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中欧管理论坛河南行 > 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论坛河南行嘉宾致辞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5:17 新浪财经

  3月25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论坛”移师中原,在河南郑州大河锦江饭店举办一场名为“中国经济增长新模式与全球化新挑战”的论坛。以下为嘉宾致辞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论坛河南行活动现在开始。我是河南报业集团总编辑朱夏炎,很高兴与广大银行郑州分行共同举办这样盛大的活动。现在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大卫先生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助理院长马遇生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及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飞利浦人力资源管理教席教授杨国安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先生、中国广大银行郑州分行行长董建敏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经济观察报》李清飞先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河南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亚明,河南报业集团书记,河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王俊本先生,此外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在座的各位商界和政界的管理精英们,其中还包括我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河南的全体校友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到来。

  张大卫:各位中欧的老师,各位中欧的校友,各位来宾。我没有想到有这么多朋友出席本次论坛的开幕仪式,今天在这儿感到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人才聚集在这个大厅里,非常的振奋。三月的中原大地,麦苗青,菜花黄,纯属偶然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并以个人名义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论坛河南行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各位老师、校友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特别向我们两位非常知名的教授、著名的经济学、金融学专家许小年教授和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杨国安教授光临河南表示诚挚地感谢。

  同志们,朋友们,地处华夏腹地的河南,历经沧桑巨变,历史之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扬地之一,是中华文明的摇篮,在座的同志们都知道,文明的标志有三个:一是文字,二是城市,三是有组织的管理,也就是国家政权,那么中国三大文明的重要标志都是从河南发端,所以说河南无庸置疑是我们中华文明的摇篮,河南与其他省相比是我们国家唯一一个文明的链条从没有中断过的地方,今天河南在党中央领导下,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指挥下,9768万人民,正在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原崛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

  大家都知道,河南经济和社会发展这几年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在中部各个省份中间,无论经济总量还是人均水平,无论是产业基础还是发展的态势都走在前列,我们的发展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朋友和同志们的关注,在这诞生了农耕文明广袤的中原大地上,一个新兴的工业大省正在崛起,

  去年八月胡锦涛总书记为了调查

十一五规划和自主创新问题专程到河南进行视察,在视察完河南以后,要求河南在
中部崛起
中要实现跨越发展,要在中部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走在中部发展的前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中国唯一的中外政府合作创办,享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办学自主权的国际化学院,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这样知名的学院来到河南举办论坛,并与我们河南的企业家同台交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给河南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卓越的企业家,他们正在河南的这个舞台上上演一幕又一幕非常精彩的人生电影。前一段时间中欧的同学们举办了一起发现河南活动,引起了非常好的反响,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越来越多。同时,也希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河南在各个层面上能够开展更加广泛地合作,更多的为河南的经济建设出力献策,为中国的发展中部的崛起出力献策,为河南和中部地区培养出更多的具有良好素质的国际视野的优秀管理人才,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张省长在百忙之中来关注我们这次活动,感谢张省长刚才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高度赞誉和激励,我想我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也不会辜负张省长对我们殷切的希望,接下来我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力院长马遇生先生致词,大家欢迎。(掌声)

  马遇生:各位校友,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各位今天来参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论坛河南行,首先我代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感谢张副省长的光临,您的参与就是对我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支持,也感谢河南报业集团、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的鼎立相助,更要感谢我们在河南的每一位校友,没有你们耐心细致而且富有成效的工作,我们今天的论坛是难以如期举行的,陌生的朋友可能会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商学院,它可以在短短十年的时间,跻身世界百强,而且连续四年进入了世界排名50强。这个问题留给大家,我相信在座的朋友可以通过我们的教授和学员的身上找到准确而生动的答案。认真创新,追求卓越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校训,也是我们每一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人人以贯之的行为准则,这一点在我们河南藉校友身上就得到了充分地体现。

  迄今为止在我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数千名校友中河南藉的校友已经占有了相当的比例,他们中不仅有大家所熟悉而且今天到场的论坛嘉宾胡葆森先生,还有河南金龙襟翼潼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生,郑州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先生,郑州日产总经理郭先生,河南竹林众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庆新先生,天猛集团董事长,等等一大批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杰出企业家。另外我们还有相当一部分工作政府管理办法的干部,真可谓是群星灿烂,数不胜数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河南经济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为有这么多的校友感到自豪。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河南大文豪韩愈也在《师说》中有一句话“师任无常师”,管理教育非常准确地诠释了他的含义,那就是教学相长,在于学习过程中的启发,在于从善于流。希望大家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当做你同乡成功的

加油站,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