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正文
 

美一流大学将组团到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6: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优秀的生源、巨大的留学市场,上海的魅力引来美国一流大学的关注。早报记者昨天获悉,美国的十多所一流大学将于3月12日下午组团来上海,在希尔顿酒店召开“美国高等教育说明会”,希望争夺更多的优秀生源。

  此次将来上海的美国大学包括纽约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招生范围广泛,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还包括两年制的学生。届时各校的招生负责人将全部来到现场,和学生及家长们面对面交流。

  此次美国大学组团来沪也是其全球教育巡回展的一部分,这一巡回教育展于2月25日至4月5日分别在亚洲、欧洲、拉丁美洲举行,上海是中国行的唯一一站。

  据悉,为了争取更多的生源,此次美国大学招生团还特意给每所学校配备一一对应的现场的中文翻译,让一些英语不流利的家长交流时可以毫无语言障碍。

  

留学专家、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平分析认为,“9·11”事件对美国的留学生生源影响巨大,因为留学生带来的利益是综合性的,美国将教育输入纳入其服务贸易类,生源的减少对经济的影响是最直接的。因此为了吸引生源,美国无论是院校还是政府态度都变得很积极了。美国一流大学此次主动组团来沪对于学生是十分有利的,除了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外,还有一个难得的时机就是可以直接面试,如果你是一个各方面留学条件都具备的准留学生,可以在此说明会上直接获得校方的入学许可,9月份就直接能到美国,而不需要再经历漫长的等待从而延迟了入学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