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正文
 

EDP项目如何创新(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21:42 新浪财经

  三、新的交流平台,精英学员汇聚一堂

  长江EDP学员来自国内领先的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及跨国公司。他们分布于各行各业,约70%的学员都是公司的高层管理者、成功的商界精英,他们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对企业管理和发展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同学们在一起,总是在交流探讨中获得新的启发和思路。而无论是“后EMBA”课程,Mini-EMBA课程,还是参加传媒高级管理文凭课程的同学们,
更是在多模块的学习中建立了深厚的同学情谊,共同体验丰富多彩的学习与课外生活——成立传媒沙龙,组织高尔夫联谊赛,参与学校校友会活动等。

  长江的EMBA项目今年已进入第三年,作为长江启动最早的学位项目之一,如果说前面一两年的时间是在开发市场的话,长江EMBA在成为国内顶尖EMBA项目的进程中,今年是巩固阵地的一年。长江EMBA项目目前在国内外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地位,从商界、学术界及同行的反馈来看,他们对长江EMBA项目有着很高的评价。尤为让人兴奋的是,今年9月,300余名EMBA学生顺利毕业,这不仅对EMBA项目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是长江首批毕业生,因此对长江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毕业典礼的顺利举行,对我们前期的工作也算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

  从招生情况来看,基本上来自不同地区的生源比较平均。我们今年计划招收五个班,每个班大概50名学生,由于市场对我们反映很好,生源充足,最后扩招了一个班。我们的招生特色体现在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牢牢地把控住生源质量。目前80%的长江学员都来自企业核心管理层,与此同时,我们仍将继续坚持服务于中国民族企业的招生特色。

  其次,从生源的覆盖面来说,今年学员来源继续保持了覆盖全国网络的特点。从招生质量说,这一年我们还是达到了学院的要求,顺利地完成了我们的招生指标。

  此外,今年我们还做了一部分工作是在为EMBA明年的发展进行铺垫。2006年,长江EMBA会登陆广东,并在广州开设第一个EMBA班。广东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为迅速的一个区域,无论是国有资产还是民营经济,都在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正因如此,这个地区的企业对管理教育也有很大的需求。为此,长江明年准备正式进驻广东开设EMBA班,并准备开设短期培训课程。今年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包括广东的选点,EMBA课程前期招生准备工作等。

  对于EMBA在校生和毕业生,EMBA项目和“后EMBA”在明年会考虑为学员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为此,我们将提供更多的后续支持。比如我们准备提供后续的继续教育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一个继续交流的平台,还准备主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增强学员之间的沟通和凝聚力。

  我们深知,EMBA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作为一个刚刚成立三年的商学院,和很多历史悠久的兄弟院校相比,我们还只是起步阶段。但是,经过三年多的发展,长江商学院已经为打造一个国内一流的EMBA项目奠定了基础,而明年将是继续巩固长江管理教育关键的一年。所以在招生方面,除了继续保持生源质量、控制招生规模是重点外,我们也会寻找包括与政府在内的一些机构合作开设一些管理课程的机会。

    (稿件来源:《长江》校刊  作者为长江商学院EMBA/EDP项目执行主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