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正文
 

2006年度全球MBA百强榜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9: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近日,全球老牌财经媒体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了2006年度全日制MBA课程全球排行榜。此次排名中,英国《金融时报》仍坚持以毕业生长期薪资水平作为重要评判标准之一,为全球读者带来较强的实用参考价值。

  此次排行榜中,沃顿商学院由于在薪资一项上的优势而超越了哈佛商学院,从2005年并列第一荣升至今年的状元。而得益于其毕业生大幅度的薪水增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前
几年排名大幅上升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前进的态势,上升至第21位,离进入前20强仅有一步之遥。此次百强排名中,美国仍以57所学院统治着榜单的半壁江山,其次是英国和加拿大,分别有16所和7所院校上榜。在美国以外的商学院中,英国院校的表现最为突出。其中伦敦商学院蝉联了第五名的位置,其它15所上榜的英国商学院中,首次入榜以及排名有所上升的院校数量达到了14所。

  今年是英国《金融时报》连续第8年推出年度MBA全球排名,主要评选指标包括毕业生就业情况、薪资水平、学院研究实力和国际流动性等,并由毕马威进行数据审计、业内专家担任顾问,力求准确与客观。而在评选中将女性师资力量及女性学员比例作为指标,更是独树一帜,增强其评选的实用参考价值。通过对全球商学院和MBA校友的问卷调查进行综合评估,英国《金融时报》年度MBA全球排名在业界具有相当的公正性、客观性和权威性,也是颇受学员认可的选择商学院的重要参考。

  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全球MBA课程就读人数和薪酬水平的低谷后,英国《金融时报》此次调查结果也为有意研读MBA课程的人士和学院带来了一个令人欣喜的信号:薪酬水平在所有调查涉及行业内呈现上涨趋势,表明全球MBA市场已初现回暖曙光,MBA课程仍是全球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市场的主要选择。在调查中部分学院也对这一趋势表示了认可,并积极对课程时间及内容设置进行改革,以适应学员和企业的需求。阿根廷顶尖商学院IAE在调查文章中表示,企业对于MBA在管理者职业生涯培养上的认识转变是也是MBA项目走俏的原因之一。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持续攀升也表明中国公司对MBA资历的重视程度在逐步提高。

  附:英国《金融时报》2006年度全球MBA榜单前十名:

  01、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Wharton)

  02、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

  03、斯坦福大学商学院(Stanford University GSB)

  04、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05、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

  06、芝加哥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GSB)

  07、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New York University: Stern)

  08、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Dartmouth College: Tuck)

  08、欧洲工商学院(Insead)

  10、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MIT: Slo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