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正文
 

名校热衷培养完美女性 培训费用都超1000元/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7:00 新闻晨报

  继清华、北大、复旦、浙大后,华东师大 4月也将开办女性高级研修班

  晨报讯 每月3天集中授课,9个月收费近2万元,继清华、北大、复旦、浙大开出女性高级研修班后,记者昨天获悉,华东师范大学宣布将于4月开设“丽娃女子学堂”,试图对当代的成功职业女性进行全方位的完美塑造。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北大的“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还是清华的“现代女性高级研修班”,对学员的身份和地位都没有严格界定。记者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女性高级研修班”的简章上看到,培养对象基本都为“女性企业家、女性成功人士、女性管理者、白领女性”,而培训费用都超过1000元/天,尽管学费不菲,却依然受到了许多女性的青睐。那么“完美”能否一蹴而就呢?

  华东师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夏玲老师解释,从调查显示,处在管理位置上的女性一般都不缺少学历,但他们自认为女人不进则退,自身没有事业、没有素养,会叫人看不起,而“女强人”又被男性社会排斥,徘徊于家庭角色与社会角色之间,是大多数职业女性的困扰。为此,她们需要由这样的平台来让她们学习,促进彼此间的交友。

  参照

清华大学
复旦
大学的女性培训课程,可以看到,三者在课程设置方面大同小异,除了提供职业培训外,非常注重提供“家庭、形象、生活”等方面的培训,而课程设置方面除了授课之外,都会安排各类讲座与课外活动。

  夏玲称,华东师大的心理学教学全国闻名,为此“丽娃女子学堂”课程设置除了这些核心模块外,更注重对女性心理的关注。

  对越来越多的名牌高校开设了专门针对成功女性的培训课程,一些专家的意见是,全面素质包括人的心理素质、内在修养等诸多方面,这些却不可能在几天内就有明显提高。但如果有市场需求,开设这样的班也不是坏事。成功女性职业上有竞争压力,工作能力需要提升,除此之外,在工作压力下,身心也需要得到平衡照顾。但想要提升一个人的全面素质必须经过长期的积累和学习,形象礼仪,社交规矩,这些东西是可以通过短期培训达到目的。关键是举办者要提供诚信服务,既然收取了高昂的学费,也要提供对等的教育服务。

  不管收费昂贵与否,这样的培训班,能不能得到女性的认可,关键还是由市场说了算。

    记者 董川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