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渝涓:德鲁克告诫我们中国的问题应由自己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1:25 新浪财经

    2006年11月18日-19日,首届中国彼得·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论坛邀请国际德鲁克研究著名人士出席,他们与国内推崇德鲁克管理理念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精英汇聚一堂。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此次论坛。以下为机械工作出版社华章分社副总经理张渝涓女士演讲:

  吕传明:

  谢谢詹文明先生精彩幽默的主持,今天下午我们第一个小节我们是演讲加一个论坛。刚才刘书记没好意思说他希望在座的企业家到东莞去投资,因为有德鲁克的管理思想有政府的卓有成效的决策。在第二场里面我们谈的是如何让决策变的卓有成效,我们台上的嘉宾跟各位嘉宾做了分享,我们在座的各位可以读一读德鲁克的书,我们第一节到此结束!

  德鲁克管理思想的传播,首先我们请出我们的第一演讲者是来自机械工作出版社华章分社的副总经理张渝涓女士,有请!

  张渝涓:

  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我非常荣幸的代表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来发言,然后我更加荣幸希望我能够在扩大一下我代表的范围,我想我也愿意代表其他的出版过德鲁克图书的出版机构像上海译文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上海财经出版社等等我尊敬的同行们一起,因为我想传播德鲁克思想的任务并不仅仅在我们一家出版社的身上,我的这些尊敬的同行在持续20年以来他们也出版了很多德鲁克的图书。而且我相信为了传播我们并不妨碍我们成为一种竞争伙伴的关系。所以我也谨代表我们做出版的这些同行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德鲁克的生日,我们也代表这么多的出版界的同行,包括我们出版的这些图书所影响的图书一起对他说一声生日快乐!

  相信也是在座的每一位的共同心愿,也就是说我们在出版他的图书的时候我们也是把他当成一种使命来做。而且我相信我们今天也收获到了一种欣慰,应该怎么说呢?我想表达一下激动的心情,因为这两天的交流让我深深的感觉到我自己工作的骄傲性,因为我们做出版相对来说是默默无闻的,既没有做电视那么光线,我们很多时候是不为人所知的。当然我很幸运站在这里,站在这个聚光灯下但是事实上出版是很庞大的系统,它需要做很多默默无闻的工作做选题、编辑、加工、版式设计和封面的设计和图书销售然后才能把这些图书呈现给大家的面前。应该说我们也是像德鲁克所说的那样我们都是一些平凡的人但是我们又何其的有幸,所以说作为华章分社我们每一个同事都非常的骄傲和兴奋,因为我们从去年的夏天一直到现在我们陆续出版了20种德鲁克的图书,然后在未来我们的规划当中在明年我们还会推出将近有十种德鲁克的图书。我想这也会成为德鲁克迷们的喜事,所以说我们现在也在看就是说我们所要的工作就是思想传播,我们为什么做德鲁克的图书,这个问题我们回答了很多遍,也有很多人置疑这是不是超冷饭,包括我们请海尔的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大家都知道也是我们国家非常受人尊敬的企业家。所以我想这就进一步证明了思想的传播它的意义的价值所在,特别是在中国的管理,虽然我们在某种意义上是在膜拜西方的思想,但是德鲁克不断的告诫中国人应该由中国人来解决我们的问题,通过他的思想投入我们的管理者和企业家进一步的解读并发展到自己的企业当中。包括像我们小小的公司,我们在出德鲁克图书的同时我们双重的收获,一方面我们出版了图书同时我们也在改进我们的工作,所以我在这里可以稍微的公布一下,我们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公司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也在实现德鲁克的思想用人所长,我们这个团队也许没有出版界耀眼的明星或者是宗师级的人物,但是我们按时出版扎扎实实的营销,所以我也为我的团队感到骄傲。

  同时我们也在说为什么出,我们出的书也很多,同时有很多人觉得因为无法解决眼前的问题,但事实上又发现到企业地真正很难解决。所以我们这时候才会回到感觉到有必要回过头去走回基本面。所以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也非常有幸的做了我们自己也力所能及的工作,所以我们努力做让文本更加的流畅。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也得到了那国毅的教授对我们很多本书都做了修订,我们也努力让他们能够在中国的语境下解决德鲁克的思想,包括??老师等等还有很多的企业家像邵先生、张瑞敏还有冯仑等等,他们都抽出时间来解读德鲁克的思想。下一步我们想做中国的知名教授他们来解读德鲁克。

  下一步就是说我们也对德鲁克的思想也不断的说知和行的难度的问题。所以我们也愿意在互动学习和学以致用的方面多做一些工作,所以今年我们也开办了读华章俱乐部的工作,包括在这个月如果大家留意的话可以到新华书店看到我们正在专架的促销德鲁克的书。包括大家也可以看到其实我们除了出德鲁克的书我们还出了德鲁克的言行笔记本,包括你们在手提袋里的

日历。最后我稍微一下表述一下我们公司的业绩,这套书经过一年半的努力销售超过了50万册,但是我想它是一个开始我们还会努力的做,特别是我们做读者的表,因为我们特别有一个叫做传播,有的是添选三到四人,甚至有的是十人以上。为了这件事情我们还会持续不断的努力的继续下去,待会儿包括后面的我就不多讲了,大家可以看到有这么一个盒子,我们还会出他的套装,将来有机会的话也希望大家愿意收藏,也不辜负所有读者的期望,也希望你们多给我们一些建议和批评,也是为了更好的传播德鲁克的思想,谢谢大家,我的发言结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