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战略管理 > 正文
 

哈佛前线:将战略转化为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6:14 《经理人》

  How will you turn top-level strategyotniunit-level action

  每个工作职能都可以和战略相关,管理者必须迅速得到需要的人并将注意力转向实施

  文/Paul Michelman

  企业战略调整会以不同方式影响到企业各个层次。对高层而言,影响常常是巨大的。而当在组织内深入下去的时候,对战略的理解都可能会不清晰。

  让部门、团队或个人清楚地认识企业战略对自己的影响和意义,是各级管理者的共同责任。

  以下的三点计划,可以帮助你将企业战略转化为可实施的具体行动。

  1. 采用适当语言和逻辑,针对企业战略同团队或个人进行沟通。

  2. 让团队参与战略“怎样和本部门相关及需要自己如何调整等方面”问题的讨论。

  3. 确保每个直接报告都正常运转。

  越简单越好

  “调整的最大障碍就是缺乏理解”,古姿说。他是Customer Manufacturing Group的顾问,也是Teledyne的分支Teledyne Components的前任总裁。这是为什么呢?简单的重复企业战略是非常容易的,但是你必须将战略生动地解释给团队,许多经理们会忽略这些。

  “管理者的工作应该是先了解企业的目标和战略,然后再以能让自己部门的员工感到更生动而真实的方式对战略进行新的解释”,卡耶说。他是RSM McGladrey(Bloomington, Minn.)的管理主任及战略计划顾问。“越简单直接越好”。例如,如果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是提高新产品的成功率,那么就直接说明它是如何和自己管理的客户服务部门相关的。

  最终的结果是,同下达指示相比,让大家揣测企业战略对自己团队的影响的做法会更有效果,因为你想让团队感到它在改变自己的计划。

  让下属直接参与如何实施战略的讨论可以极大的激发员工对战略的责任感,及对自己在战略实施过程中应起到的作用的认识。当然,管理者要推动和支配这个过程,指导员工们回答这样的问题:

  ● 战略会对我们的部门有怎样的影响?

  ● 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 如何实现呢?

  回答了这些问题,就如何思考和谈论策略联盟团队会因此有共同的语言和框架,这使得大家的行为会和共同理解的一系列目标和行动相一致。为了强化这一点,建议采用图表等方法对向新目标迈进中的各个步骤进行检验。

  当团队的指导方针定了以后,管理者一定要确认每一个员工都理解自己怎样为公司带来价值,以及他们的行为会怎样推动公司的发展,特别是,经理人们要确认新战略对每个员工进行优先排序及时间管理方面的影响一致。

  进行一些思考和想象,每个工作职能都可以和战略相关。注意不要给员工过多的指示。不是所有管理者都可以找到准确调整方向的方法。

  在这种情况下,管理者必须迅速得到需要的人并将注意力转向实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