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战略管理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东莞办事处昨成立西门子中国加速向下渗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3: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宋菁报道: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东莞办事处昨天宣告成立。西门子中国公司副总裁及广东省总经理麦亚明(MrminMayer)在媒体见面会上称:“东莞办事处的成立是为了配合西门子中国更深入渗透市场的地区发展策略”。

  酝酿在东莞设厂

  东莞办事处是西门子继深圳、广州办事处后,在广东设立的第三个办事处。麦亚明透露:“作为具有实力和经验的跨国公司,西门子过去几年一直在加强与东莞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在东莞市场上,西门子的自动化与驱动、医疗、楼宇科技以及通信等业务已经相当活跃,但是西门子仍然希望能够更有效地占有市场,继续加强与东莞在交通、能源、医疗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麦亚明认为,不论从地理还是市场规模上看,在东莞设办事处都非常必要。“凭借东莞制造业的实力,西门子在此将大有可为,”“现在已经有140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东莞,同时今天的东莞企业也面临着提高生产率、保持竞争力的挑战,”因此对东莞企业而言“掌握先进的技术非常重要”,而“西门子可以帮助他们”。他同时指出,西门子与东莞在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可以帮助东莞保持对外资的吸引力。

  西门子有关人士还表示,虽然目前西门子还没有在东莞设厂,但是“我们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

  两招避扩张风险

  麦亚明再次强调了西门子总裁冯必乐访华时表示未来几年将在华投资10亿欧元并且设立60个地区办事处的说法,他同时指出,西门子进入中国100年来一直都在扩张,“这是一种一直存在的状态”。

  至于如何规避积极扩张所带来的风险,麦亚明表示:首先,西门子的扩张是有着良好坚实基础的扩张,“我们在华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不会进行试验性的扩张,西门子在华的扩张都是在稳健可靠的情况下进行的”;其次,西门子具有在人才管理方面的优势。他介绍说,西门子通过培训努力让人才增值,“我们提供的是终身学习系统,管理培训传递的也不仅仅只有知识,我们还会把企业文化与哲学传递给员工。”

  人才成扩张瓶颈   麦亚明表示,对于在华设立60家办事处的目标,西门子目前还很难给出一个准确的时间表,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可以招到人才,什么时候可以培训好,什么时候可以让他们融入企业,什么时候他们才可以认可企业,什么时候他们能够成为西门子在中国真正有效的大使。”

  麦亚明同时鼓励中国的年轻人要努力学习,因为“现在有着相当好的机会,我们欢迎他们加入到西门子的全球扩张中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全部东莞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