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迎合婴儿潮一代需求 不服老成美国营销新噱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1:04 北京现代商报

   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随着二战后出生的“婴儿潮”一代逐渐跨入60岁门槛,美国商家开始瞄准他们的新需求,迅速改变厨房用具乃至高科技电子产品的设计。商家的目标是:向这一代不服老的消费者销售更多产品。

  分析师帕特里克·康罗伊说,如今的60岁老人与他们的上一辈迥然不同,这一代的消费能力很强,据最近的调查显示,50岁以上美国人的消费支出占到了全国消费总额的将近
50%。

  由于需要针对“婴儿潮”一代采取巧妙的营销方式,美国的设计和营销人员不得不面对复杂的现实:产品不仅要实用,还必须顾及消费者的心理需要。老龄咨询服务公司的总裁马特·桑希尔说,这一代人拒绝承认自己已经步入老年。诸如“老年人”之类的字眼令他们反感。商家必须顺应他们的兴趣爱好、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但绝对不能提到年龄。

  许多过去以年轻人为目标的企业也开始重视老年人市场。专门生产运动服装的菲乐公司一改前几年专注于年轻消费者的做法,开始把目光转向中老年的消费群体。为了适应新的客户结构变化,菲乐公司制作了一则广告:画面上是一名滑雪者从山上直冲下来,观众则看不到滑雪者的面部。这是为了鼓励消费者想像自己沿山坡滑下的情景,而不希望他们注意模特的年龄。

  许多音乐下载网站也煞费苦心地搜集了“婴儿潮”一代喜爱的艺术家的作品,如沙滩男孩、戴维·鲍维和滚石乐队的歌。另外,当微软公司几个月前推出Xbox360游戏机时,就明确地把这款产品定位为“老少皆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