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空客波音总结营销战果2005年各有心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2: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纽约消息据此间媒体统计,2005年世界飞机市场呈现繁荣景象。空中客车公司全球交货量有望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跃居世界第一位;而波音公司民用飞机订单业绩仍有望领先空客公司。

  受公司技师大罢工的影响,今年波音推迟部分订单的交货期,预计全年交货量从原计划的320架降为290架,而空客则有望实现交货370架的目标。

  订单方面,今年头11个月,空客的订货量为687架,于2004年的370架相比有了大幅增长。但截至12月6日波音共收到订单806架,为近20年来最多,为此前3年订货数量总和。此外,波音借助年底澳洲航空公司的45架波音787订单,将空客远远甩在后面。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波音订单量增加说明公司已经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战略决策失误中走了出来。当时,波音公司急于求成,降低价格增加订单量,结果订单量超出生产能力,致使公司不能按期交货、生产线混乱,盈利下降,客户流失。

  (据新华社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