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营销故事:售楼小姐的峥嵘岁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3: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小何刚到一家房地产公司时,业绩为零,工作完全无法展开。

  终于某天,有一位老先生嫌市区吵闹,空气不好,打算在开发区买一套房老两口住,但他在多家售楼公司中摇摆不定。

  这位老先生的老伴得了胃病,这给了小何一个突破口。她首先以追踪反馈信息的名
义上门,但只和他们谈些保健知识,说自己做中医的父亲治疗胃病很有一套,老太太便让小何帮忙。当晚小何便打电话给父亲,让他提供一个治疗胃窦炎的偏方。父亲说用猪胃(俗称猪肚子)、通心根、白节藕、连米等炖汤喝有特效。

  第二天,小何买了中药给老太太送上门,第三天一早,又买了新鲜猪肚子送去。此后,每隔4天小何就送一副猪肚子去,丝毫不提房子的事情。到第五次上门的时候,两位老人拉着小何说:“闺女呀,今天下午我们一起签购房合同吧。”

  从此,只要是从小何手中购买商品房的客户,她都尽其所能地予以帮助。有付出就有回报,他们也十分关心小何,主动为小何提供信息,介绍买主,小何的销售额直线上升,居于所有同事之首。

  启示:“攻心术”也是传统营销手段之一,在使用时不妨把目光放远一点,不要忽视客户身边的其他人,如伴侣,下属、秘书及其他可能对其有影响力的成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