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营销故事:地产大王反客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3: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世界地产大王约瑟夫接受政府的委托,去拍卖新泽西开末顿一带的1989栋房子。

  这一带的房子最早是战争时建给造船工人居住的。然而到了拍卖时,真正在战时搬来居住的工人仅存三家,其余早已易主。

  尽管这样,这些“屋主”却依旧靠“从前政府命我搬来住的,现在又要把我赶走”
的理由,大声叫嚣,竭尽全力反对。他们凭借人多心齐,决定不惜流血,坚持不肯搬迁。

  可是,这位地产大王自有他的聪明之处。

  约瑟夫决定比预先宣布的拍卖时间提前一小时就开始进行拍卖。

  由于他知道这些住户必定针对那预先宣布的拍卖时间,准备好了宣泄的情绪,提早拍卖将使他们始料不及,他们愤怒的锋芒将会大大削弱。

  同时约瑟夫通过大量的调查,知道有一家住户愿意出钱买房,并了解这家住户希望出多少钱将它买下来。

  到了拍卖时间,约瑟夫有意选定这户住房做一桩生意,不久这户住房就成交了,这位户主由于如愿以偿而兴高采烈。

  其他住户看见这户住房成交了,明白政府不是要将他们赶走。“屋主”看到有住房的希望,一腔怒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心里只是思量花多少钱买房才合算。

  约瑟夫看到“反客为主”的计谋已平息了大家的怒火,便大声对人群喊到:“现在让我们来诅咒那个想把我们赶出家园的混蛋吧!”

  所有“屋主”立刻大声咒骂起来。骂完之后,大家又欢呼起来。

  这样一来,拍卖住房的进程非常顺利融洽。

  点评:指责别人的错处,除了会使对方愤怒之外,还难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地产大王没有蛮干,而是采取了“顺水推舟,反客为主”的策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