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营销故事:士兵是最好的广告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3: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海湾战争虽已结束,但是美国商界利用海湾战争做广告,把商战推向战场的历历往事,至今还令那些死里逃生的美国兵记忆犹新。

  每天清晨,士兵们都会等待地平线上扬起尘土。一列列卡车将给他们运来最需要的给养品: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卡车还没停稳,美国士兵就排起了长队。

  他们在冰冻的可口可乐上看见了这样的广告:“挡不住的诱惑!”

  这不是插进电视节目的一个广告,而是沙特阿拉伯沙漠中每天的现实。

  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在谈及从美国国内向沙漠无偿供应可乐的行动时说:“帮助一个出门在外的人,就获得一个终身的朋友。这毫无疑问对每个企业都有好处。”

  海湾战争前,有数以千计的美国公司发现,“沙漠盾牌”行动是产品宣传的好机会。

  威尔登体育用品公司向沙漠中的部队提供了100根高尔夫球杆和1000个高尔夫球。

  为了不让士兵穿着没有打过油的皮鞋进行战斗,一家公司捐赠了一箱一箱的鞋油。

  另外,还有公司向士兵们赠送了1万副纸牌、1000只飞碟、2万箱无酒精啤酒和10万副太阳镜。

  在海湾战争那几周里,任何人在电视上出现的次数都比不上美国士兵多。

  美国的电视台日夜在报道“我们在海湾的小伙”,世界各地的电视台也整天在播放海湾战争的新闻。人们看见美国士兵们拿着可乐、罐头、万宝路香烟和索尼牌小收放机。

  那段时间士兵们成了世界上最好的“广告员”。

  点评:出资做战争广告,已被证明对每家参与的企业都是值得的。在许多人看来是难以想象的事情,美国营销专家却认为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广告良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