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震荡调整 超涨股风险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39 容维投资

震荡调整超涨股风险不容忽视

  受指标股的拖累,本周一上证指数继续以2042点小幅低开,经过3个小 时的低位震荡,再度展开回升行情,终盘以2047.28点报收,小跌3.54点, 成交金额366.3亿元。盘面显示,指标股震荡调整、地产股出现分化,二线 蓝筹表现强劲,有色金属板块以及题材类个股继续反弹。

  容维软件今日收盘后对15支个股给出底方,505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 从数量上看,底方数已持续减少,顶圆已达到了较高的数量,短线抛售压力 突现,整个市场仍有进一步的消化要求。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 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2041与2031点附近,股指上午开盘后一度跌破上升价格 线,不过在尾盘已得以收复。但总体上,系统给出5级顶圆后,预期的震荡 调整行情已至,投资者应有足够的准备。技术面上,市场自上周五起展开回 档调整后,今日上午一度连续开出第二高位小阴线,并且近两日日K线中, 长于实体上下影线,说明了盘中震荡愈发加剧。均线系统中,5日线有出现 一定的横走,其余各中短期均线向上发散状态在持续进行中。但今日多数时 间沪市大盘运行于5日线之下,仅在尾盘勉强收于线上,后市该位置的得失 以及下档10日线的支撑力度值得投资者注意。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KDJ、 RSI等在超买区钝化后,再次出现粘合。综合分析,大盘指数加速上升的步 伐出现了暂时的停顿,部分指标股的高位风险已迅速增大,投资者在中线看 多的同时应继续保持一份谨慎态度。

  个股板块方面,隔夜市场再度传出

人民币升值的利好,但金融类指标股 及地产板块经过上周强劲拉升,高位获利与解套双重压力明显增大,调整意 愿已流露。目前来看,如银行股中的招商银行以及地产龙头万科等,由于今 年累积涨幅巨大,短线受获利回吐的影响出现一定力度的回落。不过需要指 出的是,该类股票短期的快速调整,并不意味着其总趋势的逆转;相反,这 将大大有利于后市的发展。操作上,面对短线股价的高位震荡,投资者应暂 时谨慎,但在企稳之后,可进行大胆地中线介入。与此同时,以陆家嘴为代 表的近期强势地产股午后出现快速走高行情。但对于该类股票,盘面观察, 有部分短线游资参与运作的痕迹。尽管其基本面给予了股价强大的支持力, 但短时间内的急剧拉升,同样蕴涵了巨大追高风险,投资者应引起警惕。而 近期笔者连续提示的以港口、电力、煤炭等股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在调整 市道中对大资金的吸引力大大增加。其中,笔者午评提及大同煤业、平煤天 安、中原高速等质地质地优良个股,午后走势强悍,场外资金介入相当明显 。中短线可候低重点关注。此外,水泥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等受行业消息刺 激,盘中反弹强劲。但需提醒投资者的是,该类股票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大, 介入资金有特定的运作节奏。投资者可对其中龙头品种采取波段操作或中线 连续持有策略。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在迭创新高后,展开了高位的震荡调整。此时,超 涨个股风险不容忽视。投资者在操作上需注意主力运作节奏,笔者仍然坚持 如下观点:在临近年底之时,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追踪 ,并在回调之时进行大胆介入、中线持有。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