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大幅震荡个股有所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02 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震荡个股有所回暖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盘中银行股板块继续走强,市场热点也有所扩散,个股活跃度有所提高;与此同时,近期部分连续下挫的基金重仓股已有短期止跌的迹象,这使市场人气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但近两天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则表明市场短期方向依然不明朗,因此操作上仍需谨慎。

  消息面上,昨天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当月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这是2001
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储蓄存款下降。对于居民储蓄热情降低,央行表示这是随着股票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储蓄存款一部分被分流到股票市场。中金经济学家哈继铭也表示,目前,利率水平与居民心中所感知的通货膨胀水平相比还是比较低,居民在寻求其他的保值工具,今年以来股市喜人,而且还有多家优秀企业在A股上市,提升了居民对股市的信心,因此出现了居民不愿存钱到银行的情况。同时,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98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4.3%。我们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势头依然旺盛,而居民储蓄存款继续分流也有利于股票市场资金供应,这对股市中长期走势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因此,在近期大盘整固的情况下,操作上应积极地调仓换股,为下波行情的到来做好准备。

  热点方面,随着大盘指标股纷纷进入调整,市场资金特别是凶悍的游资主力开始将炒作的目标锁定次新小盘股,雪莱特高新张铜等中小板个股的逆市迭创新高,就是先知先觉资金的“杰作”。其实,目前中小板中大部分公司都具有较好成长性和较高科技含量。据统计,目前中小板三季度整体业绩平均每股收益高达0.28元,不但高于主板市场的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0元,同时相较于去年同期也有明显增加,可见中小板个股的成长性已反映在业绩中,并与其股价匹配。同时,在行业分布上,目前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已涉及十几个行业,范围较广。与主板相比,中小板上游行业和第三行业(商业、交通运输等)公司数量较少。不过接近90%的中小企业拥有自主专利技术,未来增长前景较好,有些在行业细分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此外,从中小板个股发行规模上看,其共同特征是股本小,基本上是“小盘股板块”。但由于发行后净资产较高,

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未来普遍具有非常强的股本扩张优势。因此,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中小板中具备较好超跌反弹动能而基本面优良的个股。

  技术面上,经过大盘连续大幅扬升后,近三天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而依靠权重股维持指数平稳的局面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我们预计,随着香港银行股无力再维持强劲上行的态势下,国内银行股的上攻力度将随之明显减弱,而钢铁、汽车等前期强势品种的回调,这都将加大指数高位套现的压力,并导致盘中股指震荡加剧。但由于今日上涨家数的迅速回升,大部分近期超跌的个股都出现了反弹,因此盘中给人的感觉是空方杀跌动能有所减弱,但个股反弹的力度依然较弱,操作上仍需谨慎。

  广州博信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