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北将成立农业品牌推进委员会推广本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彭鹏 实习生周明 通讯员江绣屏、钟平报道:昨日,记者从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北省将成立“湖北省农业品牌推进委员会”,培植出一大批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今年,湖北省将重点打造粮油、禽蛋、蔬菜、水产品等农产品品牌。

  据介绍,湖北是农业大省,但因农业龙头企业不够强大,能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较少。比如茶叶,全省就有100多个品牌;稻米也有约80个品牌。但去年,湖北省只有采花毛尖、国宝桥米、德炎小龙虾三品牌,被评为首届“中国名牌农产品”。

  据悉,湖北省农业品牌推进委员会成立后,将安排专项资金对技术含量多的产品、优势产品等重点培植。

  又讯记者昨悉,去年,湖北省水产品总量达331万吨,位居全国第一,这已是湖北省连续12年蝉联全国第一。与此同时,近两年,湖北省水产品加工、出口两项指标也均为全国之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