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行业 > 正文
 

中国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 应重视创新和品牌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 (王兆寰 顾时宏 龙剑武) 中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伟超今天在此间表示,港澳台胞和世界华人华侨企业有能力在世界上不断前进,运用聪明智慧自主创新,推动自主品牌快速成长。

  “二OO六世界著名品牌投资中国战略合作高峰论坛”今天在京举行,论坛围绕“推动自主品牌快速成长、世界著名品牌投资中国战略合作”等主题展开研讨。

  张伟超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后取得长足发展,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将处于更加有利地位,提高企业品牌和国际竞争力要坚持实质自主创新,而非模仿性创新。

  世界著名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周茳钐钧也表示,目前,中国各地投资环境不断完善,世界著名品牌在中国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未来五年,世界著名品牌投资中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统计,中国制造业占世界第四位,

能源
化工
、建材、纺织等十几个行业百余种产量已居世界第一位。但是,世界一百个著名品牌中,美国、日本、德国占了三分之二,而中国世界著名品牌却只有二十七个。

  对此,周茳钐钧表示,坚持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推动更多自主品牌抢占价值链高端。与会专家也表示,在充分了解国际企业创新情况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开展创新活动,提高自主品牌的技术含量和价值。

  据悉,“二OO六世界著名品牌大会暨第三届全球华人

竞争力品牌大会”将于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著名品牌五百多名CEO和中外知名企业家出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