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艰难时代的聪明营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4:37 《销售与管理》杂志

  把营销有效性转变为优势

  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把商业战略和市场营销战略相结合,并且强调研究和度量的重要性,这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变化。一些公司正在向合作伙伴或者供应商寻求帮助,而另一些公司则规划进行能力的自我培养。无论何种方法,关键的地方在于正确地选择战略和分析工具,以产生精确的数据和最理想的效果。以下一些问题能够帮助营销人员评估他们公司是否在营销战略转移上准备就绪了:

  我们愿意做出艰难的选择吗?在我们考虑最可能取得胜利的投资机会时,我们是否理解其中的权衡之处呢?

  我们是否深入研究过消费者?我们是否知道如何从购买路径的战略角度去贴近高消费者?我们是否了解那些高消费者和普通消费者在媒体消费和购买行为方面的不同之处呢?

  我们是否对我们的营销组合做了试验?除了把传统渠道和新型渠道做比较外,我们是否在不同的市场尝试不同的营销手段,以观察什么将会发生?我们的企业文化是否鼓励员工从试验和尝试中不断学习?

  我们是否在培养自己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我们是否能测量营销投资的回报?我们是否在不断的测试我们消费者的洞察力?我们是否做到运用这些研究结果更为高效的和代理伙伴进行合作?

  我们的企业在运作吗?我们在关注营销回报方面是否有执行优势?我们是否能够吸引且保持那些具有高度积极性的客户呢?

  随着营销市场逐渐趋于复杂,市场营销工作将显得更为重要,我们需要对此重视。如今,公司是否能够生存取决于其整合商业战略和营销战略的能力,也取决于对投资回报的度量。如果你的营销花费没有产生预期的效果,那可能是因为你的计算和度量产生了错误。

  John Bogert是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常驻多伦多办公室。Jens Harsaae是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许介燊是BCG资深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常驻香港办公室。Joe Manget是BCG资深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