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Kappa探路:注意力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1:25 华夏时报

  21%的现场观众递进量,0.6%的收视率提高量,在与女足世界杯同步的当时,这两个数字显得弥足珍贵。可以看到,今年围绕中网展开的红红火火的赛事营销,已经向我们展示了这样的一个体育营销大未来。

  200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有一个被众多人士津津乐道的赛事营销亮点:组委会首次把裁判员请上冠军颁奖仪式。获得200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亚军的扬科维奇,代表组委会表示:“感谢裁判员们与我们一起,为所有爱好网球的朋友营造了这样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本届裁判员的服装赞助商——来自意大利的著名运动时尚品牌Kappa,提供了网球赛事营销的如此开山创意,让Kappa赚足了“注意力经济”。

  以“时尚、运动、

性感及品位”著称的Kappa找准了自己品牌与中网赛事营销相结合的脉络。其“体育品牌休闲化,运动品牌专业化”的品牌定位符合网球运动、时尚的特质和风格。“Kappa在中网的活动,遵循两条思路,首先是表现专业化的品质,其次是体现休闲时尚化的品位。”据Kappa高层负责人介绍,作为中网的官方服装赞助商,他们为比赛中的裁判、官员以及服务人员提供装备,同时也参加了中网赛事组织的推广活动,体现了Kappa在竞技层面的专业性;其次是体现休闲时尚化的品位,将一向赛场气氛沉寂、呆板的网球比赛,首次融入了娱乐元素;另外,邀请ATP和WTA球员与观众进行特别集训,推广国际网联的“疯狂网球”课程,让观众在娱乐中感受着网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其效果不言而喻。

  “Kappa的诸多特点,使得我们在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还能充分展现运动员的运动之美。更为重要的是,运动与时尚的融合是当今运动用品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以时尚的形式诠释网球运动的精神,这一点正是Kappa与生俱来的优势。”Kappa China的CEO秦大中阐述营销思路时说,赞助香港

乒乓球队、中国49人级奥运帆船队等市场行动已经启动,可以说Kappa的奥运营销正在悄然展开。

  (李文莉)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