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媒体对营销的影响与日俱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1:53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整合营销传播的理念强调,营销的过程就是一个沟通的过程,新媒体的出现改变了人们沟通的方式,你觉得你的整合营销传播理论发生了哪些变化?

  唐·E.舒尔茨:新媒体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媒体,并且对外发出声音,而且这种沟通方式是及时的和互动的,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整合营销传播的理论。现在的消费者对产品的期望值不断提高,而且他们会发出声音,这些声音都不像以前这样可以由公司控制,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市场的权利从公司转到了消费者那边。

  《第一财经日报》:许多传播公司都有整合传播营销的各种职能,比如公关、广告、市场策划和直复营销,从不同的职能看来,这些传播公司如何利用新媒体来开展自己的业务?

  唐·E.舒尔茨:现在大多数公司和组织都在用很传统的方式来和外界沟通,让大机构改变习惯非常难。但这种趋势已经不可阻挡,越来越多的广告公司开始利用新媒体来对外传播,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虽然我们对新媒体的利用还缺少完整的认识,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它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这就是给企业和组织带来的挑战,当然也会给传统的媒体带来巨大的挑战。

  《第一财经日报》:具体来说,你觉得新媒体可能会对整合营销传播产生哪些影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怎样利用好这种新的传播方式来推广他们的品牌?

  唐·E.舒尔茨:新媒体的最大优势就是具备了互动性,这将有利于公司和那些潜在的消费者之间进行沟通。今天,人类第一次可以如此之快地获得别人对信息的反馈,信息一旦传播出去,很快会有人表示对此的兴趣。我们可以自由互相交流,并且发现对方感兴趣的东西和自己想要讲的,并把他们整合起来,整合营销传播有点类似于编辑的职能,他们需要倾听各方面的信息,然后将这种信息整合起来,完成营销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