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劲:功能提升带动品牌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0:00 和讯网-《成功营销》

  文/陈劲 来自《成功营销》

  陈劲简介: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美国南加州大学商业管理博士,具有13年银行、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陈劲博士的领导下,中信银行信用卡的发卡量和品牌影响力已经走在中国信用卡市场的前列,并被权威机构评为“中国十佳银行卡”。

  前瞻观点:

  信用卡市场全面开放的2007年,发卡行的创新能力和经营客户的能力将面临更大挑战。中信银行信用卡目前的重点客户聚焦在高端人群和年轻人,亟待挖掘的市场还包括投资理财人群,随着理财观念的普及,信用卡可以从消费功能提升到理财功能。

  2006年影响力:

  2006年12月,中信银行

信用卡发卡3年实现当月盈利,成为国内以最短的时间进入盈利期的信用卡中心,近3年的业务收入和贷款余额增长迅速,年均增长率分别超过400%和300%。“世界金融实验室年度大奖”已连续两年将中国银行卡领域的最高荣誉授予了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信用卡品牌”,并通过不断努力获得了长足发展,也赢得了越来越多忠实消费者的青睐。截至2006年11月,中信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200万张。

  在客户量快速增长的同时,独到的经营方式是中信银行信用卡的一大特色。

  2006年,中信银行相继推出“国航知音”中信信用卡、魔力金卡、中信I卡等10余款新产品,和北京燕莎、广州新大新、济南贵和等商场合作推出商场联名卡;与中国网通、中国电信合作推出电信联名卡,成为国内产品创新和市场推广最活跃的信用卡产品之一。

  通过细分客户群体进行精准营销,以低成本达到较好的活动效果。2006年9月~11月,中信银行针对女性持卡客户开展的“魔力周年庆”活动,推出了优惠女性体检、保险升级、取现及分期付款优惠方案等多项营销措施,对魔力信用卡持卡人开展持续经营,在两个月内拉动女性卡消费增长45%。

  过去的一年,中信银行着力优化信用卡用卡环境,手机短信上行服务、网上支付、24小时“短信通”等服务相继推出。“小银行”还款不方便的“魔咒”被打破,通过拓展“四行还款通”、柜面通等还款渠道,目前全国接受中信银行信用卡现金还款的银行网点已达3385家,中信银行信用卡现有还款方式高达17种,客户还款更加方便和快捷。

  2006年,中信信用卡客户服务中心正式通过了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被权威机构评为“2006中国最佳呼叫中心”及“中国最佳客户服务中心奖”。

  由中国著名的门户网站—和讯财经网组织的中国第一份专门针对信用卡产品开展的综合测评中,中信银行信用卡在全国14家发卡银行13大类58项指标的角逐中荣获第二名,并获得卓越级“最佳用户体验奖”,在还款服务单项评比中获得第一,在产品增值服务、卡片类型多样化、卡片办理的便捷及灵活性等单项评比中名列前茅,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充分肯定。

  在抢占市场的同时,中信信用卡非常注重优化收入结构,在巩固利息收入主体的同时注重拓展分期业务手续费、交叉销售等其他收入,实现收入来源多样化。

  中信银行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利息收入第一、其他业务收入第二、商户佣金第三”的合理结构,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更深层次上讲,信用卡本身是一种消费文化现象。如何把握这种现象的规律和变化趋势,把握主流客户群体的经济和文化背景,决定着信用卡发展的方向。

  2007年将是中信银行信用卡继续为中国信用卡市场和广大客户呈现更多精彩的一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成功营销网站:www.marketingchina.com.cn

  欢迎订阅《成功营销》杂志!

  订阅电话:010—856503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