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高OPPO:换装巧妙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4:54  《新营销》

  最佳品牌案例奖

  获奖企业简介

  1995年9月18日,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在东莞市长安成立。步步高品牌旗下拥有三大系列产品:数字视听产品(DVD、移动DVD、迷你组合音响、家庭影院等)、通信设备产品(有绳电话、无绳电话、数字无绳电话、移动电话等)、教育电子产品(语言复读机、电子词典、数码随身听、PDA等)。

  2006年营销创新

  随着15秒浪漫邂逅故事的广告,OPPO MP3高调进入国内中高端市场,产品销售至今,仍有很多消费者不知道,OPPO的东家是以生产家电产品见长的步步高。早在2002年,步步高视听电子有限公司就拟推出OPPO这个品牌。但直至2006年,OPPO才以MP3这个产品扣响了市场大门。

  除了在央视等电视媒体投下重金播放广告外,OPPO与新浪合作的“OPPO•新浪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站在网络原创歌曲兴起的浪头上再掀一波浪潮;OPPO还同各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报纸合办高校歌手大奖赛,吸引了在校大学生这个庞大消费群的目光。

  在销售渠道方面,OPPO一反国内MP3销售常态,把主要销售渠道搭建在家电卖场,而不是传统的IT销售渠道。

  获奖企业自我总结(广东步步高电子集团董事长 段永平)

  步步高酝酿OPPO这个品牌有一段时间了,但用于MP3这个产品上,以及OPPO推出的传播方式、步骤,以及在销售渠道上的创新,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OPPO打入MP3市场时,市场上已经有300多个品牌,竞争相当残酷,所以OPPO一开始就选择竞争相对少、利润相对高的高端市场。整个品牌及产品,其包装宣传都向韩系高端品牌靠拢,我们的广告导演和演员均来自韩国,按照韩国偶像剧的标准进行拍摄,尽量淡化步步高以往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消费电子产品形象。这样的广告和品牌诉求设计,也是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喜好后精心制定的。

  当然,我们的高端定位不仅仅是在广告宣传上,产品本身精致的做工也是定位高端,最大的卖点在于优秀的做工和森海塞尔MX400配合下的声音效果。OPPO对于步步高而言,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更是一次品牌的延伸和拓展。

  专家点评

  步步高在OPPO的推广上,一改过去的宣传方式,由于产品和消费群的改变,步步高有意在产品推广时规避了原品牌形象可能造成的影响,通过广告、新闻以及事件等传播方式重新包装“OPPO”形象。而步步高在营销渠道上的创新,一方面能够避免与国内其他品牌形成正面冲突;另一方面,通过终端形象的强化,建立起OPPO的高端品牌形象,进一步强调OPPO的“洋化”形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