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方太厨具:以专业产品占领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4:52 《新营销》

  最佳技术营销奖

  获奖企业简介

  方太厨具专门从事厨房电器、集成厨房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为每一个家庭提供科技、领先、人性的家庭生活环境及专业厨房解决方案,已成为中国厨房领域最著名的品牌,并已成功进入全球厨房市场。

  2006年营销创新

  2006年9月27日,宁波方太正式推出世界上首台“五腔驱动燃气灶”。方太“五腔驱动燃气灶”颠覆了传统燃气灶的两腔设计,采用五腔无风门设计,使得燃气灶在不同时间段、不同气源环境以及调节大小火时,都可以持久保持充分燃烧状态。

  世界首台“五腔驱动燃气灶”之所以能在方太诞生,与方太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和专业化品牌建设密不可分。据方太总裁茅忠群介绍,方太每年都投入占销售收入5%的资金来开展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工作,到现在为止方太已经拥有200多项自主

知识产权

  据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方太在2002年6月国内主要

厨具品牌比较中提示前及提示后知名度都位居全国第一,分别达到65.6%和91.5%;方太的顾客满意度增至84.4%,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方太坚持走厨房专业化道路的发展战略,集中一切资源将厨房领域做专、做精、做透、做强。“不做大

蛋糕,要做金刚钻是方太专业化的理念。在确定市场细分时,采取中高档定位策略,以此将企业核心能力建设在品牌和设计等无形资产上,提升产品附加值。而这一战略的后果则是目前在中国中高端抽油烟机市场上,方太的占有率超过30%,远远领先于西门子、伊莱克斯等竞争对手。

  获奖企业自我总结(方太集团总裁 茅忠群)

  2006年恰巧是方太十年华庆。十年磨一剑,方太用十年成就了一个名牌。方太既然已经选择了中高档这条路,就会以质量、服务、塑造优势品牌的核心优势参与竞争,决不参加价格战。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品牌到全球品牌,方太将矢志不渝地在创新的基础上坚持三大定位,即行业专业化、市场中高档和质量精品化,始终坚持走“厨房专家”的专业化品牌之路,最终成为世界一流的厨房领域与集成化厨房解决方案提供商。

  专家点评

  方太用十年时间积累了雄厚的高端市场优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理念,实现了民族品牌的历史性跨越。面对国际大家电品牌的市场入侵,中国本土企业该如何承担起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重任?在这一方面方太无疑起到了标杆作用。十年化蛹为蝶,令人瞩目的业绩使方太逐步成为中国厨房领域最著名的品牌,也逐步成为世界厨房文化的代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