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中国企业盘点世界杯营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8: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德夫) 随着意大利队击败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最终捧起大力神杯,让全世界球迷疯狂了一个月的2006年世界杯终于完美谢幕。至此,中国企业围绕着这项今年体育界最大盛事进行的“世界杯营销”也终于迎来了盘点时刻。

  用小罗作代言人很尴尬

  相对于国内其他企业而言,国际化市场做得算是比较成功

  的联想与TCL,不约而同在今年世界杯年签约了两届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小罗)作为形象代言人。但是随着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败给法国队后,小罗在本届世界杯的征程也宣告结束,而其一球未进的尴尬境遇,也让当初极其看好他的联想与TCL心情不爽。

  与TCL和联想的大手笔邀请国际球星代言不同,奥克斯尽管着眼在“球星”上,但是做的却是“超值代言”工夫。据奥克斯集团策划总监李晓龙透露,今年4月6日,奥克斯空调就签下了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卡洛斯、贝克汉姆等五大

皇马球星的形象使用费,而费用才几百万元,使用期限是一年。

  与TCL、联想、奥克斯不同,另一空调巨头美的的

世界杯营销策略则另辟蹊径。当德国世界杯点燃战火时,美的联手
中央电视台
、凤凰卫视等,以独特的品牌攻势迎接这世界杯营销战的最高潮。从6月9日至7月10日,美的以合作方式,让央视为美的量身打造了一个时长5分钟的栏目,名为“美的时刻”。

  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小虎也证实,奥克斯不到1000万元签约“五星上将”的形象代言后,后期的推广将近5000万~8000万元。

  体育营销目前只是初步探索

  来自信息产业部的数据显示,由于世界杯带动,中国各大彩电厂商纷纷抓住世界杯契机,加大促销力度,2006年5月份当月彩电销量增长20%,销售额增长30%。

  有营销人士指出,对于中国企业而言,进行体育营销目前还只是初步探索,真正要全面推广,则需要更大手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