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别样营销趣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0:55 北京现代商报

  “真希望以后能常放些好片子。”一位老大爷表示自己非常爱看电影。最近,一家电影院在宣武区西便门东里摆进了一个“大家伙”——大屏幕数字电影放映机,数百名居民在自家楼下观看了音响、画面效果极好的电影大片《可可西里》。

  点评:如今想去电影院看场电影,动辄就是50元左右。对于那些省钱一族来说,在家下一部片子就可以享受电影大餐了,电影院的收入也渐渐少了。怎么把人们拉回电影院,
就需要一些“学问”了。于是,有半价日的,有电影屏幕搬进小区的,都招呼上了,就为了一个事情——客源。

  冰窖酒吧穿棉袄

  “一边是火焰,一边是冰窟”,在上海平均气温34℃的情况下,一家酒吧就应景玩起了“冰窖”效果。从外表看,除了门上悬挂的一整块白色皮毛,冰吧和其他的酒吧并无不同。不过当顾客进入冰吧时,工作人员都要拿出了一件长过膝盖的带帽棉质斗篷给顾客穿戴。吧台、杯子、沙发……所有这些全是用冰做的,里面的寒冷让人不由打了几个哆嗦。

  点评:据说,冰吧内温度必须维持在零下9℃左右,时间一旦过长,酒瓶中的饮料就会结冰,因此这里的饮料一般每半小时换一次,而一般客人都受不了如此寒冷,在里面呆上半小时左右就差不多要出来了。因此,即使大热天,“冰窖”每天的消费者差不多就20多人,其中老外占了一半,到冰吧来的上海人还真不多。

  世界杯大宴席

  “世界杯”足球赛正在热播,上海一家推出一款“世界杯足球盛宴”特色点心,深受球迷欢迎。据介绍,这款特色点心用豌豆泥、抹茶粉做成“绿茵场”,“足球”则用糯米粉和巧克力搓制而成。

  点评:还有半个月时间世界杯就要结束了,商家现在能“赶集”的都在抓紧赶上世界杯这个“大集市”。在世界杯期间,餐馆应该是最吃香的,当然“新鲜招”也最密集。除了啤酒热销外,当然还要促销菜品是正经事。

  商报记者 者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