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世界杯营销偷袭十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5:34 中国经营报

  户外劫持(Hijack Outdoor)

  在赛场外进行广告宣传以混淆视听,使观众产生该品牌也是赞助商的错觉。但国际足联吃一堑长一智,已经学会和能做户外广告的相关部门达成协议以达到控制场外广告、反偷袭的目的。

  借鸡生蛋

  模仿甚至嘲弄官方赞助商的营销手段,比如广告标语等,以获得低成本的消费者注意力。

  活动聚气

  举行与世界杯相关的活动,并大肆宣传。一种取巧的方法是在距比赛场地不远处进行活动。但此招也被国际足联加高了防火墙,在赛场外设置禁区。

  直播赞助

  这在中国并不新鲜,央视早就通过拍卖把价格抬得很高,但在国外,有更具炒作价值的例子:在无人问津之下最后一刻突然购买直播赞助权而名声大噪。

  赞助明星

  不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却是大牌球星的赞助商,是个不错的方式。但要祈祷你所赞助的球星没有因故缺席世界杯才好。

  赞助球队

  现在有两种思路:一种是押宝夺冠热门球队但要花大价钱,一种是押宝相对弱势的球队期待黑马。善于此道的企业一般不会只赞助一支球队,以求不落窠臼。

  另类媒体

  专业人士认为,《太阳报》等“黄色小报”非常了解体育爱好者和球迷的口味,也擅于捕捉赛事中的娱乐元素。

  而现阶段互联网上各种形式的媒体,可以找到很多新方式。

  广告创新

  在传统思路大行其道的官方赞助商营销招数下,推出出离想象的创新营销方式,容易让消费者兴奋起来。

  溜进赛场

  把企业的产品或印有品牌标识的看球用品发给消费者带入赛场,可以在摄像机摇到观众席时“抢镜头”。虽然主办方对进场物品要求越来越严,比如为保证赞助商利益而不准观众带竞争对手产品入场,但观众对此越来越不满,可能取巧此招者反而更易和观众进行沟通了。

  非球迷牌

  受世界杯影响的不只是球迷们,还有足球寡妇、为世界杯忙碌的人们等等,反其道而行之,针对这些人群寻求商机。

  (据康诺·迪格曼和克莱尔·莫非的相关文章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