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快速消费品:亲民路线扩大营销半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8:12 中国经营报

  作者:徐雅玲、彭戈 来源:中国经营报

  择取样本:四川绵阳

  营销半径:成都向北120公里

  样本意义:快速消费品打破原有营销半径

  营销手段:快速消费品突破区域性市场到一线市场,根据一线市场的文化,贴近当地民众的生活,以啤酒广场为终端,将原来区域性的活动通过改良复制到一线市场。

  本报记者 徐雅玲 彭戈成都报道 “‘五一’节前后开始,整个夏季将接待客人预计50万人次以上,在高峰时,就连我的朋友来也只得排队等候,华润蓝剑这个来自二线城市的啤酒企业也在啤酒节上,将自己的战略品牌雪花深入了成都市民的人心。”作为雪花啤酒最下一级经销商,同时也是九兴广场老总,马文凯从2004年开始和华润蓝剑合作举办啤酒节,3年来,无一例外赚的盆满钵满,而雪花这个啤酒品牌,也从二线城市绵阳,将自己的触角伸向成都市场,进而成为了成都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单一的传统渠道竞争,不如走亲民路线,通过有影响力的活动来突围自己的营销半径,品牌推广和公益活动也同步进行,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一线市场取得胜利。”四川华润蓝剑啤酒总公司营销总经理丁小兵告诉记者。

  在最近的短短几年中,成都市区及周边郊县,华润蓝剑建立的雪花啤酒广场不下40个,而且规模还在继续增长,随着“五一黄金周”,同时也是啤酒销售旺季的到来,这些啤酒广场就成了华润蓝剑下蛋的鸡。

  丁小兵告诉记者,其实啤酒广场的建立模式最早是在华润蓝剑的根据地——绵阳创立的,每年的4月28日,也就是“五一黄金周”前,啤酒广场就会开展啤酒节活动。“成都市场一直都是我们的火力重点,虽然此前蓝剑旗下的成都啤酒厂所生产的绿叶啤酒也是我们的品牌,但是从1999年开始,雪花作为华润啤酒旗下的战略品牌要攻入成都市场。成都,这个一线市场就是我们的重点目标。”丁说。于是,华润蓝剑通过在成都市场复制绵阳的雪花啤酒广场啤酒节的模式,对于原有营销半径进行突破,将雪花打入成都市场。

  众所周知,由于地域性特点,成都是个休闲餐饮十分发达的城市,那么通过在啤酒销售旺季,采用啤酒节以及与当地露天广场的夜餐饮合作,建立雪花啤酒广场,合理的利益分配形式再加上媒体的大肆宣传,就成就了雪花啤酒突破营销半径,在一线城市亲民推广的成绩。据丁小兵介绍,雪花啤酒除了在

都江堰设立主会场之外,还将在遍布成都的40个啤酒广场同时举办。此外,由当地政府和四川华润蓝剑啤酒总公司共同主办的雪花啤酒节,在绵阳、
南充
、雅安、
宜宾
、峨眉山等30多个城市或旅游景点陆续开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