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统一润滑油:消费认同下的自身塑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统一润滑油“更进一步”战略全面实施以来,其在原材料、技术研发等方面的进步,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品质和市场驱动力,业内人士认为,润滑油企业系统技术水平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其市场的未来影响力和创新活力,许多人猜测统一润滑油借壳牌资源优势完成了迎接市场激烈竞争的准备,事实上,统一润滑油正在悄然实施其“品质再造”计划,润物细无声般地进行着更进一步的品质工程。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谭希光坦言,统一产品90%以上采用的是进口的Ⅰ类、Ⅱ类基础油,虽然采购是国际市场成本水平,但确保了

润滑油品质的稳定和持续提升。他举例说,全面采用进口优质基础油,改进技术配方,所有的
柴油
机油和SG级别以上的汽油机油产品中添加OCP(黏度指数改进剂),其剪切稳定指数SSI不大于25%,进一步满足了油品的低温使用性能要求。需要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剪切性能是
发动机
成品润滑油中至关重要的质量指标,它的好坏直接反映出油品的密封增压性、润滑性氧化性、油泥的沉积和积碳性。

  与此同时,统一润滑油已经开始强化其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截至8月份,统一与壳牌实验室分别进行了四次检测结果对比,对比物质全部由壳牌实验室以盲样的形式提供,其中包括润滑油、润滑脂及基础油。四次结果的对比证明,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符合壳牌要求,同时实验室正式纳入壳牌LLCS实验室管理范围中,每个季度都要做壳牌试验室之间的能力比对,从而强有力地保证统一油的国际级品质。在硬件设备方面,针对国标的升级,统一润滑油最新购置18台高科技检测设备,增强了技术研发和产品监督检测水平。

  有了上述技术和设备基础的优势,新产品开发广结硕果。今年1—7月份,检测中心为OEM厂家作产品技术更改及新产品开发,共30个品种;目前均已达到厂方相关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部分产品通过试验后已批量供货,如东风、泰钢、东风柳汽等。

  市场服务部彭永胜总经理深有体会地说,公司产品升级及新技术新配方的采用,使得新上市的“合能”系统润滑油受到各地用户广泛的认可,销售逐步迈入了正轨。“合能”一出世,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其合成基础油由壳牌全球采购体系保证稳定供应,全球招标严格选择多效高性能复合添加剂,而统一“更进一步”品牌战略的全面实施和强大媒体宣传使得“合能”进入国内市场更是如虎添翼。

  在售后服务及进一步的市场开发中,用户对合能系列产品使用性能及性价比均反映良好,评价称“合能润滑油适合中高档车辆的使用要求,价格相比进口品牌更有优势”。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于6-8月份专门派工程师走访了山西、广州、青海、河南等省市的部分客户,一致反映市场使用状况良好,价格大部分用户都能接受,而经销商也能获得较好的收益。(李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