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篇概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9:05 新浪财经
市场篇概述

市场篇概述

  

  时钟悄然的转过,2006 年在不平凡中即将过 去,太和顾问见证了这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 太和顾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薪酬调研活动,调研 涉及了房地产、金融、高科技、能源、化工、消费 品、医药、服务业等百余个大小行业,为 1200 余家 公司、工厂、教育机构以及团体组织提供了薪酬数据服务,收集到了 13 万条薪酬数据。

  金融行业、高科技行业是今年调研的亮点行业。伴随着股改的初见成效、股市的回升、银行上市,整 个金融行业的薪酬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成为了薪酬 增长的领头羊。高科技行业延续了高速增长的势头, 带动了整体薪酬上升。2006 年中国整体薪酬增长为8.1%。

  从地域上看,此次调研的数据主要分布于华北、华东和华南等经济相对较为发达的地区,对于东北 和西部也有一定的涉及,下面的图表所表现的主要是数据在地区的分布情况。

  从行业整体水平看,金融行业明显高于其他行业。今年金融行业绝对是“双高”行业,高薪酬水 平,高增长。这与我国经济水平发展紧密相关。随 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国民的腰包渐鼓,闲钱多了人 们就要拿去投资,促进了我国

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 从而促进金融行业发展。另一方面,闲钱多了也大 大促进了消费,促进了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发展,从 曲线中可以看出,虽然快销行业整体水平低于金融 高科技,但相差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