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管理(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3:16 《商学院》

  链接:与媒体沟通的三T原则

  文/叶秉喜 庞亚辉

  Tell Your Own Tale

  如果与媒体的沟通渠道超过一个,那么随时有可能因为主渠道之外那些渠道的一个微小错误而使企业陷入被动。在网络空前发达的今天,所有信息都有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到达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这时企业内部高层领导唯一可做也必须要做的就是保留一个权威的沟通渠道。这个渠道出口可以是企业的CEO,也可以是企业指定的新闻发言人。

  Tell It All

  有关企业危机报道的第一篇报道出炉后24小时之内,会爆出无数带有臆想色彩的信息。如果经理人永远比媒体晚一步了解更多的信息或是真相,那无疑将把自己放到一个被动的局面上。但不管你是否了解得比媒体多,你所能做的就是提供你所了解的全部事实,而且必须强调你确认的事实和观点。对于那些暂时无法回答的,必须真诚地回答:“我们暂时没有确认,但我们会尽快调查,并给大家一个准确的答复。”

  Tell It Fast

  你将事实多快地呈现给公众和媒体,事情解决得就有多快。在危机出现后的24小时是应对的最佳时机,因为媒体的猜测会在这个时间里大量涌现,如果拖延,对企业的损失将呈几何级数放大。

  (更多内容参见中国言实出版社的《考验-危机管理定乾坤》一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