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丑闻发生后如何收拾残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7:59 中国经营报

  作者:张一君 来源:中国经营报

  类似的丑闻在体育圈并不稀奇。法国甲级球队马赛的故事值得爆发丑闻的球队研究揣摩。1992~1993赛季马赛发生贿赂丑闻,不仅当年取得的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头衔被剥夺,同时被法国足协打入乙级联赛,但球队强大的实力让马赛在次年便获得乙级联赛冠军,按照惯例可以重返甲级赛场。但由于降级所带来的电视转播以及赞助商收入的锐减,马赛陷入
了严重的财政危机,没有通过法国甲级比赛的财政审查而被取消了升级资格。

  把一个甲级球队继续留在乙级赛场让电视转播机构和赞助商们十分为难,球队以前良好的球迷基础和战绩让马赛的关注度重新达到了甲级球队的标准,在球队重又成为电视转播机构和赞助商看中的载体时,

阿迪达斯等大公司给马赛的“重生”加了把力,球队在1996~1997赛季重返甲级赛场。

  事实上,丑闻带来的最大危机是商业收入的危机,而倘若商业危机处理不当,导致一系列的连锁恶性反应才是最糟糕的难以收拾的局面。

  雷诺国际体育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奕认为,对于诸如尤文图斯遭遇丑闻的俱乐部来说,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明白战绩才是翻身的最大砝码。

  “对于目前的尤文图斯队来说,改变困境最重要的是首先给球迷一个交代,节约成本把俱乐部维持下去,用最短的时间重新打回意甲。”刘奕认为。

  在球队遭遇丑闻增加收入不可能的情况下,尤文图斯队根本无法支付所拥有大牌明星的工资,而且诸如前锋皮耶罗等甲级球星也不可能出现在乙级赛场上,尤文图斯只能启用年轻人重新组建球队。

  足球运动的高风险和不确定性让尤文图斯一直都储备着一些青年队员。“尤文图斯的青训系统是意甲球队中最好的,这些储备的年轻球员成本低、技术好,征战乙级赛场基本上没有问题。”刘奕介绍。

  尤文图斯是否降级都需要重新用战绩赢得电视转播机构、赞助商和

股票投资者的再度青睐。 “我相信不是整个球队都在参与丑闻事件,只是个别管理层受利益驱使所为。”尤文图斯队的忠实球迷吴威说。

  中华网体育频道主编王焱认为,“为了保证球队的名誉遭受尽量小的破坏,让球队和莫吉等人划清界线是当务之急。尤文图斯应该通过各种途径让公众明白这起丑闻完全是管理层少数个人行为,不是球队的集体行为,以此把丑闻对整个球队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张一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