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走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8:27 《当代经理人》

  主编寄语

  我们的时代,生活着一群叫做企业家的人。他们可能是首席执行官,可能是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或者是其他的企业关键人物。与其说是某一具体的个人,不如说是一个职业团队,我们姑且称之为“CEO阶层”。

  拿什么来定义CEO们的成功呢?

  一代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经说过:发现一个领导者最有效的办法是,看其是否有心甘情愿的追随者。换言之,要有影响他人行为的能力。

  而这种影响他人行为的能力,这种解放权力、释放能量的能力,正是领导力。领导力是高瞻远瞩的决策力,是棒打不散的凝聚力。在我的一篇研究企业家领导力的文章中,则把企业家的这种能力概括为对“人”的凝聚力和对“事”的决策力。

  权力不是领导力,拥有权力固然能够影响他人,但这种影响只是权力威慑下的服从,而不是心甘情愿的跟随,这种情况下的影响力是有限的,是脆弱的,是不会带来他人思想和行为的主动改变的,而不管一个人拥有多少财富,他同样无法做到这一点。

  美誉也不是领导力。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固然需要有好的品德和美誉,但仅有美誉,如果没有远见卓识,不能用行动征服被领导者,那他的名声与美誉也转化不成领导力。

  一个具有领导力的企业家展示这样的魅力:他能够运用自身的魄力、知识、远见、判断力、自控力去激励和影响他人实现企业的最终目标,应付环境中的变数、挑战和不确定性,与市场中不同的利益群体打交道,包括政府官员、法官、顾客、供应商及竞争对手。

  视野和专业知识,让他们在经济转型的特殊环境中引领变革的方向;实实在在的精神和品格让他们能够影响一批人,共同努力,走向成功;这种影响范围也会不断扩大,从一个公司、一个行业,到国家经济甚至全球经济。

  所以,《当代经理人》杂志将2006年CEO阶层的盘点和排名命名为“最具领导力的CEO”,我们的评选是对企业未来发展奠定基础的领导力的认可。在他们的身上体现了中国商业领袖的素质和战略视野,他们以真正的领导力重新定义了成功。

  通过我们的工作,祝愿那些取得初步成功的企业家们和那些“潜在”的企业家得到启发,推进领导力升华,从小的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