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营销模式的脆弱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4:51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张一君

  本报记者 张一君北京报道 贝雷斯鲜花礼品网的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只管付钱,注意自己在关键词搜索上的排名,然后等电话。”该接待人员说。至于怎么排到前面等问题,该接待人员建议我们去找搜索服务网站询问。深度网络营销管理机构经理吴享杰印证了这点:广告主大都不太清楚搜索营销的具体操作方式。

  “由于许多中小企业缺少计划性、对上网营销的费用估计不足、缺乏有效评估Internet营销活动的手段等原因,只有到了费用控制不了的时候,才知道对搜索营销的认识不够。”关键点公关顾问、品牌传播机构董事长游昌乔认为。

  这的确是一个问题,诸如电视、报纸等传统营销平台,客户在进行投入之前都会大体上有一个预算,企业也很清楚超过预算的多少这个案子不能做,但搜索营销前期却没有预算,因为难以做任何形式的设想。

  再加上单次点击率的成本不停地上升,参与搜索营销的企业发现推广成本根本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是掌握在搜索网站手里。这与参与搜索营销的初衷无疑是相背离的。

  除了成本控制,效果评估方式也让参与搜索营销的中小企业一头雾水。企业却没有办法证明哪些点击无效。

  没有任何监管措施是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原本搜索网站对他们的合作伙伴联盟网站和代理商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措施,事实上监督措施形同虚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