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市场推广:控制好你的关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明确目标对象

  任何一项推广活动,都可以区分出核心目标对象,次级目标对象,只有针对这些有效对象进行,才能使有限的费用得到倍增的效果。最常见的情况是,在大商场前有众多人派发,旁边就有拾荒人拿着袋子专门收垃圾,路人左手接右手丢,企业辛苦做出的宣传转眼就成了垃圾。

  因此,活动主持者在培训派发员时,要明确告诉他们要把宣传品送给对我们销售有促进作用的人,非目标对象不进行派发。

  2.选择合适地点

  在明确派发对象后,下一步就是要选择合适的派发地点。当然是在目标对象经常出现的场合中进行优选,如果目标对象是学生群体,理想的派发场合就有学校校门口、书店等场合。对于大众性消费产品,常选用的派发场所有地铁口、路口、报摊等。

  科学做法是通过分析该地区人员的特点,把整个派发荡围进行划片分区,每个区选择几个重要场合进行高密度派发,实现理想的覆盖率。

  3.派发时间的选择

  如果希望目标顾客在周末进行消费行为,最好的派发时间选择是周五。这样在目标顾客安排周末活动时,就会考虑宣传品上的建议。上班时间派发就比下班时间派发效果好,因为他们可以带宣传品到办公室看阅。下班时,人们都会急匆匆往家赶,不会有闲心看什么宣传品。

  所以,在工作日内的派发时间要安排在人们的上班时间为佳;周末、节假日的派发活动则可以适当延长时间,当然大多也会选择人流高峰期,上午效果优于下午,下午效果优于晚上。

  4.派发员的选择

  派发员的选择范围不外乎企业自己的员工、临时招聘的人员和外部机构的专职人员。在派发员的选择上,活动主持人要在成本和效果权衡之后做出决定,在成本和效果相近的前提下,选择最宜管理的人员派发,才是明智的选择。

  5.选择恰当的方式

  常见的派发方式有打招呼吸引路人注意,然后派发员递上宣传品;也有些企业会附一些小礼品,通过小礼品吸引路人的注意。

  理想的做法,培训派发员了解目标对象的特点,通过打招呼引起目标对象注意后,适时递上宣传品。巧妙的打招呼是寻找目标对象有同感的话题,或是告知本次活动引人的利益,搭上话,再建立关系。

  6.科学的派发管理

  宣传品派发工作的成果要靠派发员完成,因此进行合理的派发员管理就成了重中之重。常见的有按派发量计酬,通过利益刺激派发员多发放宣传品,这种单纯的求量不顾质,很容易出现的结果是派发员无顾忌地大把大把发送宣传品。更甚者,一些老油条式的派发员会趁监督人员不注意把宣传品塞进垃圾桶。

  合理的派发工作监控,应该以促进派发员的有效工作为目标。对于小型的派发工作,可以有专人在旁边监督。大型的派发活动可以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监督。最有力的监控方式仍然是薪酬,如何把派发员的有效工作和收入连接起来,将成为派发工作监控解决的关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