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比福弗:奢侈品牌需要有文化艺术传统痕迹

2012年11月29日 23:2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于2012年11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在年会闭幕后的“奢侈品中国战略”夜话环节,宇舶表全球董事会主席让-克劳德·比福弗表示,奢侈品牌需要有文化艺术传统痕迹。以下为让-克劳德·比福弗讲话部分实录。

  让-克劳德·比福弗:今天谈到奢侈品,先要和大家讨论什么是奢侈品,这个问题已经有超过一千个人在问我了。每一次都会给他们出人意料的,甚至是大家没有预想到的回答。而且我的回答对大家也不一定有太大的启发。因为对我来说,奢侈品就是永远不能得到的东西,而且是买不到的东西。所以对我来说这是很悲剧的事情,因为永远也买不到也得不到。

  所以总结下来,什么是奢侈品?对我来说有三个基本的要素。

  第一、每分每秒都需要的东西,那就是健康。这本身已经是很大的挑战了,因为要每分每秒都让自己身心健康,有一秒钟身体不好,那么对幸福感和奢侈品的认知就会不一样。

  第二、你每两秒钟可能会需要的东西。我认为每两秒钟需要的东西是对于工作的热情。而对我们来说像有些人每天工作12个小时,很悲剧的是99%的人可能并不享受他的工作,他也并不为此感到愉悦。他们对工作没有热情  ,最大的原因是把他们的兴趣爱好和热情和工作分离开了。

  一百多年前的西方社会体制发明了周末。因为有周末的时间的产生,让大家会觉得周一到周五是工作的时间,周末是属于我自己生活热情的时间。

  第三是爱,心里要充满大爱和小爱,如果具备这要素,第一是健康、第二是热情、第三是爱。本身你已经生活在天堂中了,你自己也是永恒的,你不会死去。刚才我说的三点是不能买到的,如果大家认为奢侈品是不能购买的,那么我认为刚才说的三点更加是奢侈品。

  而大家能够买到的所谓的奢侈品也有个不变的定义,我会从几个层面去解读。首先一点非常重要,奢侈品必须要影射历史、影射艺术、影射文化。第二点一个奢侈品牌必须具有一个理性的品质,一个你可以看到、摸到、体验到的品质。

  第三点奢侈品最好是要有人亲力亲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最好是有他们亲自的手工的参与。最后一点一个奢侈品牌同时也会是你的伴侣,要成为你的伴侣最重要的一点它必须要有灵魂。不管男人和女人,我们都需要爱,而爱当中非常重要的是需要有灵魂。当我们被身边的奢侈品包围的时候,我们需要从每一个奢侈品的产品中体验到灵魂的感觉,从不同的产品体验到不同的灵魂,我们的人生也因此而更加的丰富。

  总结,奢侈品牌哲学层面的意义,需要是健康、需要爱、需要热情,从现实层面能够购买的奢侈品牌第一需要有文化艺术传统的痕迹,也需要是男人和女人手工制作,需要有理性的品质最后还需要有灵魂。我这样说大家可能会更加容易明白,为什么瑞士会出产这么多顶级世界腕表。因为从一个瑞士的顶级腕表中发现历、史文、化传统的痕迹。而且它是每个人可以实实在在亲身体验的高贵品质。

  另外一点,我们购买尤其是顶级的腕表,我们并不是为了看时间,如果只是为了看时间,很容易,大家可以从手机或者其他的渠道取得。谢谢你们能理解我对奢侈品的定义,我们也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们刚才所说的奢侈品以及瑞士的腕表行业所代表的影射的顶级品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亚足联确认中超获4亚冠名额 贵州进正赛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梁稳根剖白三一迁都隐情:行踪被监视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