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部长 陈德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14:05  经济观察报微博

  关键词:扩大居民消费、稳定出口政策面对2012年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全国的商务工作,稳是基础要求,进是努力目标。我们需要积极扩大消费、确保市场平稳,又要加快构建扩大消费和保障市场平稳的长效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2012年1月5日,陈德铭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

  核心关注:

  今年商务部首次将内贸置于外贸之上,扩内需成为今年商务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2年政策扫描:

  ◆着力扩大城乡居民消费。

  ◆推动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

  ◆着力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积极稳妥实施“走出去”战略。

  ◆加强和改善多双边经贸关系。

  ◆妥善应对国际经贸摩擦。

  政策点评:

  为保持出口稳定增长,今年最重要的是保持外贸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研究出台新的促进措施,巩固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扩内需成为今年商务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扩内需的关键还是要提高居民收入水平。但这并非商务部一个部门可以做的,涉及到经济结构调整以及经济体制改革,需要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

  ——霍建国(微博)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合作研究院院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