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公布 新浪品牌价值升24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9:00  新浪财经微博
WPP旗下华通明略发布BrandZ 2012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榜单。 WPP旗下华通明略发布BrandZ 2012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榜单。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下午消息,WPP旗下华通明略发布BrandZ 2012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榜单。中国移动(微博)继续领跑第一位,其余二至五名依次被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占据。新浪则以高达244%的增长成为排名上升最快品牌。

  受WPP委托,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排行榜发布进入第二年。中国移动通信再次位居榜首,其后依次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百度、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腾讯。

  快消品牌成为今年榜单的主力军,上升最快的十个品牌中有七家属于快消品牌。酒类的茅台、五粮液和张裕,年同比变化均超过50%。粮油生产商福临门增长了138%,使它成为上升速度第二快的品牌,乳业巨头蒙牛凭借66%的增长,上升两位至第18位。

  六个新进榜品牌当中,有三家互联网公司,科技领域发展迅速。他们分别是人人网(社交网站),携程(在线旅游网站)和搜狐(互联网门户网站)。

  华通明略研发总监谭北平对新浪财经表示,“科技领域,尤其是社交网络的发展体现了未来品牌的趋势。比如新浪微博,对新浪高达244%的增长贡献是非常明显的。还有这次上榜的人人网,都满足了广大用户的交流、分享的心理需求。”

  他同时认为,“在过去一年中,由于社交媒体的迅猛发展,中国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市场,这对广告主,政府和社会都提出了挑战。根据我们的观察,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应该是科技品牌未来增长的方向,在之后的榜单当中,可能会有更好表现。”

  榜单前十名的企业变化并不明显,对此,华通明略认为,传统的银行、石化行业量级较大,上升空间有限。在今年的表现较为平和,并没有呈现出像科技领域一样的爆发式增长,所以并没有明显上升。

  研究认为,创新是品牌价值增长最强大的驱动力。谭北平说:“举些例子,第一个创新就是,我得把自己表现得更好,挣更多钱;第二个就是有特点,我是一个运动健将,或者是一个浪漫的人;第三个要殷勤,得去跟消费者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时刻关注他们的需求。”

  华通明略集团客户总监王幸认为,新浪的成功正体现在创新上。“如果一两年前问大家新浪给你的印象是什么?我相信10个人有9个会说新浪是个很大的门户网站。但今天,广大消费者,尤其年轻人,会说关注与被关注,分享和交流。这时候给消费者带来的情感是亲切的,有活力的。”

  作为拥有超过两亿用户数且日均发送信息达8600万条的互联网门户网站,新浪成为今年排名上升最快的品牌,高达244%的显著增长使它在排名上从去年的40位跃升到25位。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排行榜是由Millward Brown公司为WPP旗下运营公司执行的研究项目。通过品牌收益、品牌贡献和品牌动力三项指标综合开展品牌价值评估。对于50强榜单上中国品牌选择的标准是:品牌一定是中国大陆企业所创立、品牌一定是被公开交易的公司所拥有、公开交易的公司一定是盈利的。(丁雯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