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举行 青年创业新锐三强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10:2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举行 青年创业新锐三强诞生

  2011年11月19日,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创业邦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联合主办的“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先生、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女士出席并致辞。

  历时6个月的“新新创业达人”吸引了6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通过初赛、复赛,最终20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为期一天的角逐,诞生了第一届“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前三强,他们分别获得了5万、3万、2万人民币的创业奖金。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第一名:成都市龙泉福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七彩山鸡、贵妃鸡、黑鸡(绿壳蛋鸡)、发财鸡、野鸭等优良珍禽种苗的标准化培育、扩繁、饲养以及饲养管理工作,是一支新兴的民营养殖企业潜力军。在中国YBC创业基金会、都江堰市政府、向峨乡政府的强力支持下,该公司迈出了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养殖户的产业新模式,成立了都江堰市福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都江堰市向峨乡东林村福顺珍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灾区农民共同养殖致富。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第二名:南粤博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该团队初始核心产品为静脉留置通路冲管封管器,可为静脉输液患者所使用的静脉留置通路的冲管封管操作,除此之外还有其他衍生产品和正在开发的2款潜在产品。该团队已拥有三项国家专利,致力于打造中国的静疗专家。项目核心产品已获得广东省护理协会专家等社会机构的认可和推荐。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第三名:米哈游萌系休闲游戏,米哈游团队以萌系休闲游戏为核心产品,目标市场是广泛的休闲游戏玩家群,其中以宅男为最核心玩家。除了满足玩家的一般休闲娱乐需求之外,米哈游更注重通过游戏等数字创意产品,塑造玩家喜爱的虚拟角色,打造虚拟偶像的概念。基于虚拟偶像的塑造,米哈游将进一步将产品线拓展至动漫、文学、周边产品乃至实体市场,最终实现围绕虚拟偶像而衍生出的整个ACG 产品线。

  除前三强项目外,其他部分上台展示的项目,也获得了现场天使投资评委的认可,他们将在后续发展过程中获得更好的融资和快速发展机遇。进入“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的20强项目,还将有机会落户全国10佳创业园区,享受当地创业扶持优惠政策。

  参加“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的评委有,北京联网时代科技董事长蔡文胜、泰山天使创业基金合伙人陈亮、华山资本合伙人陈大同、上海张江企业孵化器总经理黄海燕、青云创投合伙人李立伟、创业工厂创始人及制作人麦刚、上海新中欧创投总经理祁玉伟、千橡互动副总裁沈博阳(微博)、今日天使投资董事总经理石闵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熊伟铭、高原资本合伙人叶冠泰、华威集团投资董事张子成等业内知名投资人。

  “新新创业达人”实现了社会资源、资本、媒体和创业者的对接,搭建起扶植早期创业的服务平台。旨在激发青年兴趣与潜能,培养青年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跨界协作精神,挖掘中国创业青年之优秀创业项目,培育中国未来商业的新新力量。

  校园宣讲是“新新创业达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6月至10月,众多成功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受组委会之邀走进校园,与莘莘学子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感悟。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酷六网创始人李善友(微博)、创业邦CEO南立新、慧创新盈科技创始人兼CEO杨宁、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易车网董事长兼CEO李斌、58同城CEO 姚劲波(微博)、世纪佳缘(微博)CEO龚海燕、学而思CEO张邦鑫等嘉宾先后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大城市20所高校,将创业精神传播到了中国最具活力的群体中。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共收集项目600余个。在所收集到的报名信息中,在校生项目达253个,毕业5年以内的项目为159,也即大学生和毕业五年以内的项目占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二,与活动最初设定的扶植青年创业者的项目目标相吻合。另据统计,新新创业达人活动项目来源广泛,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报名踊跃,来自上海的项目77个,来自海外的项目有16个、其余500多项目分别来自全国不同地区。

  进入复赛的100强创业项目中,44%来自于互联网行业、电子数码占13%、软件占8%、电商占6%,TMT类占所有入围项目的七成多。可见,科技领域创业依然是青年创业者们的主要选择。

  本届“新新创业达人”获得了腾讯网、凤凰网、东方财富网、优酷网、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前期项目征集及全程传播的支持。

  关于主办方: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www.stefg.org )成立于2006年8月,是全国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从事推动大学生进行科技创业活动的非营利性公募基金会。致力于开展创业项目资助、创业文化传播、创业教育及创业研究等相关工作。截止目前,共受理近2000个创业项目,累计资助475项,其中”开心农场”五分钟等十几个创业团队获得后续融资。

  创业邦创立于2007年,以“创新成长 创业兴邦”为使命。致力于为创新及高成长企业提供高价值资讯和服务。《创业邦》杂志是一本关注企业创新与成长的商业杂志,致力于推动中国新兴商业力量的崛起。创业邦网站(CYzone.cn)是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资讯门户和互动社区,聚焦创新、科技、资本及管理等领域。

  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以“汲天下智,铸创业力”为主题,于每年1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旨在催生创业意识,培育创业能力,集聚创业的资源,探索创业的机制。活动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主题活动、年度特色活动、合作助力活动三大版块精彩纷呈,覆盖全国24个城市135所高校,11万活动直接参与者,影响力超过300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