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河源以崭新面貌迎接世客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6:41  《中国商界》杂志

  文/邓雪云 赵瑛

  “古邑情,客家亲”,备受瞩目的世界客属第2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于2010年11月29日晚8点在广东河源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客属代表和嘉宾齐聚客家古邑,共叙亲情友情、探讨客家文化源流。   

  据河源世客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活动分两天,主要内容有:客家情艺术系列展暨客家古邑民间艺术巡游、孙中山塑像揭幕、国际客家学术研讨会、河源乡情报告会、开幕式暨“古邑情、客家亲”大型歌舞史诗和赏花灯、观烟花、客家文化公园奠基、孙中山先生塑像揭幕、种植世客林、万绿湖和客家风情景观游、闭幕式及会旗交接仪式暨《客娘颂》交响乐晚会等等。

  开幕式:六千世客聚河源

  29日晚20点,广东河源的文化广场上演了一场大型歌舞史诗“古邑情·客家亲”,这是第2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式的重头戏之一,也是亮点之一。

  开幕式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最高法院原院长肖扬、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世界客属总会会长、新竹县县长邱镜淳等领导和嘉宾到场祝贺。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最高荣誉主席曾宪梓和世界客属总会会长、新竹县县长邱镜淳、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河源市市委书记陈建华分别做了重要致辞。

  在明朗的夜空下,位于东江与新丰江交汇处的河源文化广场,灯火绚烂、流光溢彩,变成了一个梦幻舞台。21时20分许,汪洋宣布:“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开幕!”

  开幕式晚会“古邑情,客家亲”大型歌舞史诗展示了河源丰富多彩的客家文化,抒发河源人民对天下客家乡亲会聚河源的期盼之情。

  随后,举行了富有客家特色的忠信花灯亮灯和焰火仪式。60位嘉宾先后登台,将会场上展示的1000余盏花灯点亮。焰火晚会同时进行,绚丽的焰火照亮了东江、新丰江两江三岸,照亮了东江上游这颗万绿明珠。

  迎世客:河源全城换新颜

  河源市为了迎接世客会,大力整治市容市貌,共有21个迎世客项目在11月26日竣工,包括万绿湖大道、迎客大道等七条市政大道都进行了改造提升。为鼓励酒店业的改造提升接待能力,政府专门出台鼓励政策,凡为迎接世客会改造装修的酒店,政府将新增的地方税收的80%用于奖励酒店装修,政策优惠3年。

  为迎接世客会的到来,河源各景区景点如龙川佗城、和平林寨、东源万绿湖、苏家围、镜花缘、新港客家风情小镇也进行了规划升级改造。特别是在新建的文化公园里人工湖、客家茶楼、客家文化博物馆等客家人文历史等观光休闲设施一应俱全。

  世客会简介

  1971年9月28日,香港崇正总会为庆祝其成立五十周年暨崇正大厦落成,特邀世界各地47个客属团体250位代表,于香港九龙弥敦道国际大酒楼及设在跑马地的香港崇正总会大礼堂举行庆祝活动。与会代表决议,将这次活动定为“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并将每隔两年轮流在世界各地有关城市召开一届。

  由此至今世客会已举办了23届,其中中国香港举办过一届,中国台北举办过五届,中国内地梅州市、龙岩市、郑州市、赣州市、成都市、西安市各举办过一届。此外,在美国旧金山、日本东京、泰国曼谷、毛里求斯波累市、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等地也举办过“世客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