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更多主业扎实的企业上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5:22  《浙商》

  ——宋城集团行政秘书 赵立明

  终于又见到2010浙商全国500强榜了。去年,我第一次看到浙商500强榜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个地方性的商人群体,竟然也能被排出500强。我仔细地看了全部的报道和榜单,从中感知到浙商的实力之雄厚。今年绿城跑到第一名上去了,看来房地产还真是能赚钱。都说“傻子做房地产也能赚钱”,虽然这话有些夸张,但也基本反映了现实情况,多少企业有房地产投资啊!其实,我们更想看到一批有着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能够在浙商500强里不断成长。

  “浙商全国500强”的成长令人振奋

  ——中美合资临海东方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林勇

  非常感谢《浙商》杂志给我们一道“浙商全国500强”的大餐。这些数据和资料,我相信一定来之不易,让我们从整体上对浙商企业的规模有了更详实的了解,从而也掌握了不可多得的信息。这些500强企业,都是我们身边的佼佼者,在面对金融危机时,一些企业家失去了信心,但是看了这个榜单,我相信很多人会悟出,企业本来都是在曲折中成长的,雨过方能见彩虹。

  民企党建不能玩虚的

  ——温州楠溪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林

  贵刊七月上半月刊热点栏目的报道《海选“红色CEO”做什么》,我很有些想法想与同类民企沟通一下。温州企业发展至今,已经意识到党建工作在企业文化塑造方面的重要性。事实上,党组织在这方面确实是有一定优势的,党组织的健全,还有助于领会政策意图,对企业发展有纠偏作用。

  但是,我个人也觉得,我们的民企在如何科学合理利用党组织这一平台上还不够成熟,很多企业建立党组织,只是一个摆设、跟风。企业家也无法真正了解其中要义,不能够充分理解其重要性,党组织当然就无法发挥更大的作用。另外,你们报道中提到的党建工作异化的观点,我很认同。实际上,确实有很多企业是公关的需求才搞党建工作的,很多企业把已经退休的前政府官员招为己用,在向政府有关部门争取荣誉和政策倾斜时,这些党委书记利用过去积累的人脉发挥影响,党支部、党委书记起的作用实际上是“政府公关”的作用,这是不可取的。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够正确对待党建工作,合理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

  企业管理“6重6轻”很普遍

  ——浙江三鼎织造有限公司总裁 丁军民

  看了贵刊7月上半月刊的《企业管理“6重6轻”》一文,我感触很深。我们是一家典型的传统纺织企业,鲁博士说的重市场轻现场、重“销”轻“营”、重“管”轻“理”、重“情”轻“才”、重产品轻品牌、重利润轻企业这6方面的问题,在我们公司或多或少都存在,所以看了很警醒。

  《浙商》很好地进行了差异化发展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 杨志为

  我觉得《浙商》最大的资源就在于遍布全球的浙商资源,正因如此,《浙商》能做一些别的刊物可能没法做,并且也关注不到的东西。对于传统杂志来说,现在的网络资讯对其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基本上网络已经覆盖了所有的信息,但是在做专、做细这方面,传统杂志依然有着网络不能取代的发展空间。而《浙商》则很好地进行了这种差异化发展,这让它在很多内容雷同的杂志中,显得很有特色。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