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科技园:科技园运营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28  《浙商》

  从8人创业的小公司成长为全球金融IT百强的大企业,彭政纲带领着他的恒生电子用了十五年时间。无论从何种角度看,如今已是国内软件业领军人的彭政纲,和目标剑指“全球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公司”的恒生电子,都已是创业者和科创型企业的标杆。

  就在此时,彭政纲想到了要做一件事:为科创企业搭建成长平台。本刊就此专访了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恒生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政纲。

  《浙商》:彭董,恒生电子做科技园,您认为优势何在?

  彭政纲:做科技园是符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需要的,对区域经济的产业转型起到很大的作用,政府大力支持。

  科技园项目和我们的本行软件有着紧密的相关性,恒生电子就是从一个IT小公司渐渐成长起来的,了解企业成长的需求,能抓住客户需要。

  同时,恒生电子的资金、品牌和成长经验,成了为科创型企业提供加速发展的最有力助推器。

  《浙商》:恒生科技园与传统科技园将有何不同?

  彭政纲:软件开发是非常讲究创意的产业,开放式、花园式的办公环境更适合科技型人才,能增进员工的沟通交流、激发员工的创意才能。

  恒生科技园定位自然生态和产业生态的“双生态”系统。环境方面,每一栋物业均配有“私家庭院”,无线网路和电源覆盖整个园区,即便在草地上、石凳下都配有插座,可随时随地自由办公。产业链生态方面,园区将为企业提供中心机房、研发中心、孵化器、国际会议中心、展示中心等配套,整合金融、大学、科研机构、顾问咨询等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投资融资、法律、培训等服务,确保企业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通畅。

  我们的服务力图从企业的每一个需求出发,举个例子,我们可能还会成立一个豪华车队,以帮助解决中小入园企业的业务接待需求。

  《浙商》:能否描绘下恒生科技园的发展前景。

  彭政纲:未来,恒生科技园内将注入一批包含生物识别技术、Internet金融服务、数字音视频设备、软件外包、网络理财服务、高新产业孵化器等方面为主的先进企业,构建科技创新创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及研发、孵化中心,形成一条生态产业链。

  在这里,投资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资金支持;担保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中小企业融资担保、结构型融资、信贷业务;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为企业提供法律和财务服务……

  科技园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年出口创汇1350万美元。

  《浙商》:您如何定位恒生电子在其中的角色?

  彭政纲:中国科技园运营专家。

  在建设杭州恒生科技园之前,我们已经在江苏无锡、江西九江操作了两个科技园项目。我们会致力于长期运营这些科技园项目,助推科创企业成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