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者信心指数:二三季度明显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39  《新财富》

  作者:于欣

  关键词:新财富;投资者信心指数

  伴随“两会”的召开和落幕,股市行情一直处于低位震荡之中,这也与3月调查中投资者的普遍悲观情绪相一致。2010年3月1日-2010年3月18日,上证指数微降1%,3月18日收盘于3046点,基本呈现区间波动走势。4月投资者信心指数67,较3月上涨22%,投资者信心向偏乐观转变。

  分析师信心波动大

  3月的新财富投资者信心指数调查中最显著的变化是,2010年以来最乐观的群体—券商分析师信心指数大幅下降31%,由乐观转为偏悲观。4月调查中,券商分析师信心指数又反弹至76,波动幅度达41%。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小幅上升至63;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上涨25%,至63。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保持一致,中性偏乐观,但乐观程度低于券商分析师。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年”, 对2010 年的形势判断总体谨慎乐观。因此,“两会”后政策不确定性的减少正在激发投资者逐步释放乐观情绪。

  预计4月上证综指将上涨的全部投资者加权比例为73%,其中,个人投资者为79%,券商分析师为73%,机构投资者为50%。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与券商分析师对于4月市场分歧较大,券商分析师偏乐观,机构投资者为中性。预计未来6个月上证综指将上涨的全部投资者加权比例为94%,其中,机构投资者为98%,个人投资者和券商分析师均为93%。投资者和券商分析师一致看好2010年二、三季度市场,特别是券商分析师的乐观程度回升明显,上涨28个百分点。

  对市场反弹能力仍缺乏信心

  对当前股票价格和价值拟合程度的判断结果显示,投资者认为当前股票价格低于真实合理的投资价值或基本一致的投资者加权比例为58%,其中,券商分析师为67%,机构投资者为50%,个人投资者为50%。假设上证综指在当日有较大跌幅的条件下,投资者认为下一个交易日将发生反弹的加权比例为48%,较3月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券商分析师为53%,个人投资者为50%,机构投资者为25%。投资者和券商分析师一致认为大盘反弹动能不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